中文姓名:陳杰揚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6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7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05日
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51 V25 (2012/10/30)
二戰 730 Q51 V38 (2012/12/5 隔天換題...)
求學背景 成大企管系 2008年畢業
工作背景 上市公司財務 2009~2012
準備時間
7月~11月 5個月(離職準備)
7月~9月 美加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時期考過多益845
今年8月中補習gmat 順便考托福 94 (30 24 18 22)
準備教材 OV OG PP1~4 TNGWD Manhattan 美加講義
1. 為何選擇美加?
因為牌子老名氣大 連我工作主管念MBA都是補美加,特地從台南到台北租屋就是為了補習美加。
2. 美加授課教師的教法?有何優點?對你的幫助?
莫老師的教法讓離開英文五年的我重拾基礎,很多文法觀念也是以前沒學過的,實戰技巧更是十分好用。
3. 美加所提供的教材、模考對你的幫助?
模考能讓我更熟習OG題型 在時間壓迫下練習實戰解題的pace。
4. 請分享準備考試過程的學習方法?
以下分科目及一戰二戰來討論
(1)Q
考前算機經就對了
(2)V 附上TNGWD答題率供各位參考
一戰時
"這世界可怕的地方 就是比你聰明的人 還比你更努力",所以覺得自己不夠聰明,必須要更認真,於是 每天念書八小時 最後一個禮拜十二小時 含假日。
9月 做完PP1 PP2 SC+CR 複習完OV OG。
10月 做完PP3+一天一回TNGWD 1~20 (PS. GWDTN22,23,24的修辭都是PP題目所以沒做 21考前在背AWA沒時間做了) 。
剛開始實施時 超痛苦 一天一回加上認真檢討就飽了,不過後來一個下午就解決,1~13回 這邊屬於比較舊版本的GWD 所以很多題目都變成OG或PP,這階段錯題十三回平均下來 SC 4.2 RC 5.2 CR 2.9 V錯12.3題/每回,14回後因為在電腦上做 成績起伏太大 也沒時間統計跟分析。
一戰最大的錯誤就是在於 我只是抱著 "阿 考前一定要把所有的題目做完",但卻忽略了總結 以及資訊篩選的優先順序。加上考前只開了一次prep 2012練習,對於藍色框框感到十分不舒服。
考前最後一天又都在背awa模板 前兩天還在看閱讀機經,所以考試當天 我真的有那種追夢網上大陸人敘述的 寫Verbal一片空白的感覺 。
不過當天其實寫到後來 都是閱讀機經跟邏輯機經的題目,本來還以為後面 對很多 按下成績應該會有700,殊不知 我V前幾題早已掉入低分區 就跑出個Q51 V25 640的成績。說真的當下真的很難過 因為我自己覺得我很努力,但後來想了一個禮拜後 覺得光努力沒用 應該要用對的策略,因此二戰時 我準備的方法做出修正。
要先改善考前十一題(個人感覺一半是SC 大概兩題CR 三題RC)的答對率,很明顯的就是要提升SC答對率 並避免題目緊張壓迫下看不懂。說真的 這兩次考試 前21題的SC 很少有很白癡的題目讓你能用技巧解掉,大部分都是在考 修飾語誤置 主從句的改變 很難的SV Aggrement 這類的,別想說有being跟having這種題目能撿。
因此二戰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建立正確的SC解題步驟Corrective:
1. 先看SV aggrement
2. 順便看run-on & fragment
3. 看Pronoun aggrement(不是指代不清 只看單複數一致),以下就沒先後順序
4. 看Verb tense明顯錯誤 & 假設和命令語氣(找現在完成式配since+時間點或for+一段時間及 過去完成式不能出現在and平衡)
5. 看必錯慣用語(such as, like)
6. 看dangling modifier (邏輯主語錯誤,it不能當邏輯主語)
7. 看比較結構
(1)比較要同類 (2)Helping verb (3)those/that跟they/it

 

Effective
1. "觀察"句子位階 (and 改成Ving or 副詞 or 關係代名詞子句)(but 改成 although, even though)
2. 修飾關係 找misplaced modifier & two-way modifier
3. 修辭技巧:簡潔,由重到輕,動詞偏好等
用這個方法 把OG PP3 PP4總結一次(不用PP1 PP2比較老舊的題目),等於改善了一戰沒做總結 跟 沒篩選資料 的兩個關鍵錯誤。
運用較新的TNGWD 14~21回做練習 並要求自己兩個加分區都要拿到,平均錯題數為 SC 2.6 RC 3.6 CR 1.8 V總共錯8題/每回。
然後為了改善考試前十一題緊張,考前一星期每天早上都開prep 2012完整練習一次,分數分別為700、720、730、680、760、760,就上考場了。
5. 對正在準備的考生建議?
考試時 有個小技巧分享給大家,如果上一題你覺得你可能會錯 下一題請捏自己大腿告訴自己這題要寫對 (感謝大學同學的男友Kevin哥分享的技巧),結果考完試我左大腿就瘀青整片了 不過看到分數出來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