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陳建斌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1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1月24日

工作了幾年後,我才萌發出國繼續進修的念頭,但是在這之前我一點準備也沒有,不僅是考試內容,甚至連應該報名哪些考試都才得以達成這項目標也不清楚,於是我在網路上仔細搜尋相關資料後,選擇了最富經驗、也最為知名的美加,在這裡度過了數個月的GMAT課程。

GMAT並不簡單,英文程度好並無法保證GMAT的成績高分,事實上GMAT考試並非語文考試,要測試的是各項能力,包括數學、邏輯、及語言結構等,這些項目是我們在平常學習英文時較少接觸,甚至是毫無相關的。如果欠缺有系統的訓練、只想以自身英文程度應考,必然是困難重重。

美加按照GMAT考試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課程訓練,猶記得我剛開始接觸GMAT時,聽到一堆英文簡稱的RC、SC等等,我不禁想:"GMAT的進入門檻實在是太高了,怎麼連考些什麼都聽不懂呢?",但隨著課程的進行,我對各個課程的理解更加的深厚,過去的困擾早已被我拋在腦後,可以說若是沒有美加的專業幫助,我光是在入門階段就不知道要碰壁多久。

在學習的過程之中美加也提供了相當大的幫助,我個人尤其推薦莫老師的SC課程。SC的成績的高低,對於語言及總分的影響相當大,因此個人認為想拿高分的話,決勝點就是在SC的能力。而莫老師的課程就是系統化的分類及歸納各種SC的模式,透過合理的方式對SC的模式進行理解,進而能夠在考試時抓住SC的重點、作出正確的判斷。

SC考試的內容極為困難,坊間的官方講義(OG)又是針對英文母語者所撰寫,許多解釋方法對於非英文母語的同學來說完全無法理解,又或者是一知半解,導致考試時花費許多寶貴的時間在幾個答案上猶豫不決。

因此莫老師強調的便是透過他仔細的分類方法及考試規則,在第一時間就對題目進行分解、找出其關鍵考點,進而達到秒殺解題的目標。如此不僅能有系統且有效率的選出SC的答案,也能在邏輯及閱讀上留下更為充裕的時間,進而達成高分的成就。

在補習結束且經過數次正式考試,在自我複習、檢討的過程中,還是會發現:那些題目的疑難之處,其實早在莫老師的課程上已教過,只是我還沒能將其學習透徹。只要能夠掌握好這些規則,相信大家都能夠挑戰高分、出國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