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姓名:徐祥耀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2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29日

出國唸書其實一直都有這個想法,只是大學的時候也沒有什麼方向。懵懵懂懂的想說先工作一陣子看看好了,更天真的是沒有在大學時期先考取GMAT等申請留學需要的檢定,想說到時候邊工作邊準備吧。真的是很天真。

大約是六月多的時候吧,下定決心要出國唸書,那時候已經工作差不多兩年了,再加上當兵一年。可以說是長達三年沒有碰過書本了。只是嘗試著自己拿起書本唸點英文,馬上就體驗到了三年的距離。對於這個考試的陌生、不了解,許久沒有接觸英文的退步,再加上工作的壓力。能夠準備考試的時間與精力也被工作稀釋的所剩無幾。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這情況應該是不太妙的吧。

我需要一個有效率有系統的準備方式,來彌補我三年的空白,來減少我準備的時間。我第一個想到了美加。為什麼會選擇美加?或許該說美加牌子老、信用好吧!聽大學同學討論GMAT,聽到的都是美加。路過南陽街,看到的也是美加。我幾乎是沒有考慮,決定要補習,就是去美加報名了。

相信每位準備GMAT的同學都會看所謂的機經。但是GMAT考試中有一個部份是機經很難補到的,那就是CR。這部份只能拼實力,所幸美加的活招牌莫老師大大加強了我這部份的實力,莫老師整理出的考試中常考的幾個觀念真的很受用。一開始看CR都是霧裡看花,選項看起來每個都差不多。上過莫老師的課後才真正了解到題目到底再考我們什麼,進而達到「秒殺解題,不是夢」的境界。

GMAT的閱讀說真的全部翻成中文有時候都不見得看的懂,更何況是加上艱深專有名詞的英文單字的英文文章。所幸有林子育老師的指導,利用上下文的連貫以及文章的架構。看懂文章的大意,或是文章重點所在。林老師所補充的同意單字或是字根單字也是非常受用的技巧。

RC這部份有時候就像短篇的閱讀一樣,在考試的時間壓迫下,常會亂了手腳。而且有時候練習題目,對了答案怎麼想也是想不通題目的邏輯到底在哪。黃冠文老師提供了清晰的切題點,加上分類過後的題形。讓我在考試的時候能夠快速的找出切題點,理解題目的意義。

計量部份說難不難,但是長時間沒有接觸數學,很多基礎的觀念早就忘的一乾二淨。黃老師課堂上的解題等於是快速的幫同學複習了早已忘記的數學觀念。DS是很容易粗心的地方,黃老師的講解幫我多考慮到很多當初沒有想到的點。新的IR部份,也是說難不難。但是圖形配上數字再加上文字說明,有時候會模糊了題目的焦點。江老師讓我們自己先練習題目,再講解。能幫助我們更深刻的了解到當初自己為何會看不懂或是誤解題目。也讓我們了解到如何在大量的資訊中找到解題需要的資料。

GMAT的準備過程除了美加的教材,官方的OG是不可或缺的。要把OG完整的作過一遍,加上確實的檢討與理解,美加的師資輔導群在這裡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很大的幫助。此外再配上美加的課程與教材,相信大家只要努力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最後,準備GMAT考試是個辛苦過程,但它終究只是個過程。花點錢找人幫助你快速的、順利的通過這個過程,絕對是值得的。美加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