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曾方瑜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外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2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2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15日

開始決定申請美國研究所是七月左右的事,因為大四開始替未來的出路緊張,才決定要出國看看,也可以學到比較多的東西。但是說實在的這樣的準備時間相當不足,非常趕著要把托福跟GMAT的成績考出來,而同時被申請的作業與學校功課逼著走。

因為申請的研究所跟原來大學讀的領域很不一樣,所以多了很多要修的課,加上系上必修,大四上居然也還有二十幾學分,加上研究所要求的工作經驗,硬是去找了個實習,把一到五的白天時間都排得滿滿的,不得不奉勸要選擇這條路的人早點開始啊!否則是真的很辛苦的!

那時也看了幾家補習班,因為不管板上或身邊的人推薦,都聽說美加很不錯,試聽了一堂課之後也覺得老師講得很清楚,所以就選擇美加了。我覺得如果大家有時間上的壓力,GMAT是比較需要補習的,托福倒還可以自己準備,但GMAT需要較高的對題型與答題方式的熟悉度,補習會比較有投資報酬率。

美加的莫老師真的很厲害,補習的當下還沒有特別的感覺,但補完習之後發現真的文法觀念清楚很多,對我來說修辭是最難的一個科目,常常看著題目完全感受不出各個選項哪裡有問題,一方面又緊張時間,每次模考考到修辭都沒把握,但我覺德莫老師的講義很清楚,從他的課中我也修正了很多以前不清楚的觀念,連現在在當家教都常常用到莫老師的解釋方法。

林子育老師的閱讀課中常常有許多相關的單字介紹,會有同義字串或同源字串,這對我很有幫助,其實我常常把相似的字搞混,聽林老師的課就可以同時把這些字重新複習且弄明白。另外老師教的閱讀方法可以讓人不會看到一段文章一堆不懂的字就開始緊張,對於考試很有幫助。

黃冠文老師對我的計量很有幫助,老師的講解也讓人容易理解,連板書都特別清楚,常常有些東西自己算轉不過來的,被老師一點就通,而老師交資料充分性的時候也是邏輯很清楚,任何題目被他一講好像就是一片蛋糕,但自己想的時候怎麼都沒想到。

雖然沒被江璞老師交過幾堂課,但也覺得他的講解很清楚,都可以點出大家的盲點,讓解題更輕鬆。

最後我覺得大家還是可以多利用讀書小組,其實我在美加的期間中間有兩個禮拜出國,所以除了後來補課補了好一段時間外,也錯過了讀書小組的分組,後來自己也從來沒有查過機經,但後來從考托福的經驗中發現,機經好像真的也滿重要的,如果能參加讀書小組分工讀書並互相分享,應該能事半功倍。

很謝謝美加的老師們幫我建立的觀念與能力,希望未來能更紮實的用到這些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