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姓名:許哲瑋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49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20日
※亦取得了TOEFL-iBT 102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695

我的TOEFL也是在美加補習的,所以我相信美加的團隊,畢竟美加的規模合服務讓我比較放心,所以當時沒有什麼考慮就選擇美加了,而到課程即將結束的時候我也很慶幸做了這個選擇,因為課程是以GMAC出題的方向做授課。

Verbal的修辭是要考文法和句意結合以後,選出無誤的選項,所以莫清崴老師並不是教我們殺題的技巧,而是從文法的必考常考題開始一一講解,打好我們的基礎。畢竟GMAT題目已經不能再用技巧刪選項了,這也是大陸新東方的黃老師來到美加演講所提到的重點。

GMAT漸漸把試題改到可以鑑別考生的實力,所以考GMAT已經變成充實自己英文實力的一個考試,我一開始做Verbal的修辭都是16題裡錯的比對的多,但是漸漸的題目看多了,對選項的敏感度也提升了不少,加上美加會提供很多補充教材像GWD、Manhattan等,只要肯認真練習題目,進步只是遲早的事情。

邏輯的部分我覺得滿有技巧性的,一開始黃冠文老師的分析問題的問法可以讓我很快進入狀況,接下來就是增加自己的閱讀能力還有對於很多議題的聯想,主要是題目看的多了都會多少沾上邊。閱讀測驗林子育老師的教法也是很符合新東方的黃老師對於近年來GMAC出題的方向,閱讀測驗考的就是短時間內學生對於一篇文章的閱讀能力否學生能看出作者的態度合隱含的意思,並且能推斷出文章並沒明點出但是有暗示的意味的部份。

閱讀測驗畢竟是出給美語為母語的人士寫的,所以真的非常的難,常常看完整句都不知道在講什麼,也有一整段10行都是同一個句子,但是主要還是專心跟做出summary,大量的閱讀也有幫助,閱讀測驗其實有訣竅,像是用markers來抓語氣的轉折,或是運用每段的summary來看出作者的文章結構,但是GMAT的閱讀測驗常常連問題都難道看不太懂問的事什麼,所以大部分還是要靠自己的英文能力,要是大量閱讀導致英文閱讀能力變好,不但GMAT可以考更好,去美國唸書也是大有幫助。

GMAT將近4個小時的考試很長,平時練習的時候就要用完整的考試長度來練習,機經的幫助真的滿有限的除非真的花很多時間並且大量的看和背,不然我真心的建議準備GMAT的同學還是花時間充實自己、做GWD、看Manhattan的書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