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蔡易縈
學校及科系:台大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8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2分、Quant:5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04日
進步120分
※亦取得TOEFL-iBT 103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787


選擇美加是因為口碑加上學長姐推薦,而且暑期的白天班很符合我的需求,我喜歡白天上課,晚上才有時間複習和休息,準備密集的課程。

美加每一位老師都非常用心,所以每次我都很開心的來上課,想說這一次老師又會使出什麼絕招來教我們。還記得第一天報到完上的第一堂課就是莫老師的修辭,果然有名師的風範阿!當下就覺得選對了補習班!

12周的課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於一個升上大三的學生而言,提早來補習相對足夠的時間來準備。然而大三也是課業最繁重的一年,而且直到九月底課程才結束。而我那時候已經開學了,而且還要適應三年級新的課程,課業和補習兩頭燒。白天早上下午都有課,晚上繼續三小時,老實說壓力真的很大。不過我很慶幸自己堅持下去,因為這是我想要的,所以我要付出雙倍的努力來達到課業和GMAT的雙贏!

因為不是專職考生,所以能夠準備的時間有限。我自己立下目標要在大三的上學期期間考到GMAT(之後還要準備托福),原本報名十月底,但是考量九月底課才上完,僅剩一個月時間準備,加上十一月初有期中考,衡量自己的能力後決定延後到十二月初考。

我的唸書方式是擠出我所能夠有的時間來唸,比較適合在學考生或是上班族等準備時間有限的考生。戰略是早上六七點起床唸GMAT,晚上盡量以GMAT為主(遇到隔天學校有考試就改成專心準備學校的部分)。假日則是補強學校的課業進度,剩餘時間再繼續唸GMAT。

(1) SC的部分,莫老師教的16條規則真的很有幫助。無論在做PP或模考時都是答題依據。剛開始學時只是把規則記下來,隨著寫題目的題數增多,真的發現這些規則和技巧都可以馬上應用在當中,幫助毫無頭緒的我找出歸納的依據。
暑假基礎課程時我就盡量跟上老師的進度,16條規則教到哪就唸到哪,還要自己做筆記,以後複習就可以看筆記複習。

(2) CR的部分,江璞老師上的非常有條理,題目的脈絡和考點老師都會畫成示意圖,什麼因導致什麼果,弱點在哪等等都一目了然。上課時一定要當場理解,否則回家自己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會陷在自己的盲點中。所以我都會把老師的講解抄下來,回去複習時想錯了就可以翻出來看看哪個環節出問題。

(3) RC的部分,林子育老師帶我們練習許多文章,教我們要抓出架構,生字不會的自己回家背。閱讀還是要靠自己多讀,沒有別的方法,多讀速度才會進步。

(4) PS、DS的部分,因為數學本來就是我們的強項,所以黃冠文老師在教各種題型時,我會盡量先寫。若錯了印象會更深刻,複習時拿錯的題目練習,到後來其實也會知道自己哪類的題目較弱,應加強那類的題目。此外,我會把數學公式另外抄起來,時時確保自己印象中的公式是否正確。
老師們都會準備自己的講義書,那就是考是精華!先唸過後再理筆記就會變成自己的。

模考也很重要,訓練臨場感和時間的掌控,對考試有一定的幫助。我覺得可惜的是我的時間不夠,還沒有到融會貫通的境界就要上考場了。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大家真的好好將錯誤的題目整理分析,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整理成筆記考前就可以全力複習那部分。每天都要寫到SC以保持手感,最後再練習官網上的兩套試題練臨場感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