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范宇筑
學校及科系:海大 運輸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4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05日
進步160分

※亦取得了TOEFL-iBT 100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686

 

GMAT是一個很不容易的考試,連Native Speaker都不一定能保證考高分,對我們這些人來說更是困難,尤其是我從來沒接觸過這種適性的考試,因此對GMAT也更為恐懼。雖然我在求學過程中都沒有中斷對英文的學習,但面對如此特別的考試,我還是認為英文底子很不足,因此經過親友推薦選擇到美加補習,上完課程也我覺得美加提供的課程非常有幫助。

第一堂課莫老師說一踏入美加你的分數就已經有700分了,當時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在開始上SC的課程後就越來越沒信心了,因為文法不好,句意又看不懂,做題目就是每做必錯,在修辭上面臨了很大的挫折。但經過莫老師每個星期的修辭訓練下,不僅文法觀念補了起來,句意也漸漸看懂了,尤其是莫老師提供的十六條規則真的非常有幫助,如果能了解每個規則的涵意及靈活運用,在考場上快速解題是非常可行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莫老師說得「三分文法,七分句意」這句話,一開始我不太了解,懂了文法概念後就只用文法解題,答題正確率也沒提高,因為GMAT考試常常文法選項都是沒問題的,就是句意怪異,在了解這一點後,當我在解題時就先看句意,句意不對的句子也就不用再花時間看文法了,不僅省時答對率也上升了。因此我真心的建議大家一定要把句意讀懂,文法用來做輔助就行了。

此外,做錯誤分析也非常重要,因為做題目做到最後常常都是又錯到同一個觀念,必須發現問題徹底解決才不會每次都錯到同一個觀念上。如果文法不好或句意看不懂的人也必須多看一些資料如曼哈頓,並增加自己的字彙量,這樣才能徹底解決看不懂題目的問題。

在CR部分,一開始總會被邏輯題型耍得團團轉,因為題目根本看不懂,邏輯點也不知道在哪裡,每次都要等江樸老師解說完題目才真正了解,我建議寫邏輯題目一定要完全了解題目的邏輯鏈,做錯也要花時間弄懂,因為寫到最後發現考點都滿相似,了解怎麼出題就沒這麼困難了,一定要先過看懂題目第一關。

閱讀的部分只能多看文章訓練速度及培養實力,沒什麼特別的方法,林子育老師的課前課提供了很多知識及分析文章架構,了解文章架構對解題也有很大的助益。 數學的部分,很感謝黃冠文老師整理許多會騙人的數學題目,讓我後面不會再中題目的計,數學部分相對下來較容易,因此只要仔細一點就可以了。

相信自己並配合美加的課程,考700分以上絕對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