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陳凱雯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4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1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04日
進步260分

其實一開始要寫心得文有點緊張,因為沒有想過自己真的能夠考上七開頭,而且這個月許多厲害的人考得更高,只希望這篇文章能讓還在努力的同學不要氣餒,就像高分的同學曾說過,你這次考得不好不代表你實力不夠,可能只是還沒發揮出來,或只是這次運氣不夠好。

1. 未送交成績
第一次考試我放棄了送成績,其實考試前我就有放棄成績的打算了,因為當時以為學校會參考所有的考試成績,那時只有上課,幾乎沒有複習,就帶著寫得順就送成績,寫不順就當一次練習熟悉環境流程的心態去考試,當數學題考出絕對值的加減我就差不多下定按CANCEL的決心了…不過應該不要這麼做,畢竟都花錢去考了就看看自己程度在哪裡。

2. 二戰準備-補習班
考完第一次後,因為知道自己文法不好,一直只是靠語感在撐考試,可能連副詞是什麼都不知道,我開始念Manhattan修辭,也複習了莫老師的整理講義,才慢慢覺得文法親切了許多。

3. 二戰準備-V
因為我閱讀能力差所以閱讀要占一半,可是經過兩個禮拜,平均一天大約還是能念四小時就不錯了,我真的不是那種能從圖書館開館坐到圖書館閉館的人,連這四小時我都是一半圖書館一半星巴克的度過,而且只維持了兩個禮拜。

4. 三戰
二戰成績出來後我的確蠻失望的,因為這段期間即使在沒念書的時候,我也很少和朋友出去,而且一個月少說喝了25杯星巴克,一開始也不敢回補習班尋求建議,直到考完兩個禮拜都還在恍神,第二個禮拜才脫離恍神的狀態。

二戰和三戰之間沒恍神那兩個禮拜,我幾乎只有看機經,我也會擔心到時候看英文會看不進去,就把疑似原文的機經看兩遍。我也不再少跟朋友見面,感覺健康多了,考試時看閱讀就放心多了,而且因為有遇到閱讀機經,SC可以用的時間就比較長,我是不知道SC答對率如何,但至少不像二戰因為怕時間不夠一直胡亂選就下一題。

5. 最後
很感謝在我身邊幫助我支持我的家人朋友,還有替我打基礎的美加,GMAT只是申請的第一步,還有很多要努力,祝大家也及早拿到想要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