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姓名:劉昀陞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GMAT 590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7年07月30日
進步160分

 

我是一個在職考生,在今年以前從來也沒想過要出國留學,但是一決定出國了,就得找最好的補習班,所以我接受朋友的建議來美加補習,我是96年3月份下定決心要補GMAT的,但是那時候已經開班了,所以我只好選擇4月份開班之課程,而一周補六天的生活真是刺激,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補習了!以下我簡單說明我的準備經驗。

 

字彙部分:其實GMAT不大考字彙的,但是以我這種商學院背景出身的人,很多科學類型的文章根本就看不懂,所以我準備字彙方法就像徐文意老師說的:運用OG的閱讀文章,毎一篇你遇到的單字都背起來,這樣單字量應該就足以應付了。

 

修辭學:修辭學部分我修的是莫清崴老師的課,一開始其實很不習慣,因為修辭的選項看了老半天實在都看不懂哪裡有問題。尤其是模考的時候,我修辭一向都錯一半以上,後來就是透過勤參加模考,並且勤參加莫老師的檢討,把每一個選項錯誤的原因找出來,並運用莫老師講述的規則,大量練習OG題目,避免背诵答案,不知不覺正確率就逐漸提升。

 

閱讀:我練習閱讀的方式就是和讀書會小組的成員分工,每次討論當周模考的文章,我複習的方式,就是在時間壓力下把文章還有題目練習完以後,在沒有時間的壓力下,把文章的結構還有所有的單字搞清楚,接下來以徐文意老師的方式分析文章、題目以及答案的語氣,實際作題,雖然一開始很花時間,每天文章至少都需要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作答,但是很快的,模考作答的正確率也會隨之提高,做題目的速度就會變得更快。

 

修辭:修辭其實就是短篇閱讀,但是比較不同的是,他會用很多單字混淆考生,而且部分單字就是要讓考生看不懂,所以也不用背誦修辭的單字,我是上黃冠文老師的修辭,老師會整理很多特殊題型,而複習的方式建議也是以OG為藍本來弄清楚每個選項相對好或不好的地方。

 

計量:計量部分雖然是很多同學的強項,但是其實也是不可偏廢的科目,由於陳納遜老師會發大量的習題供同學練習,所以其實同學只要弄懂題目的英文術語,並大量練習題目即可熟能生巧。

 

此外,我考前最主要的練習方式還是運用PP,盡量不要去記憶題目,在時間的壓力下完成PP是很有效果的方式。雖然實際考試上題目較多也較難,但是大量練習PP以及重複練習解析OG,且準時地參加模考及與小組成員共同準備考試的痛苦與快樂回憶,將在看到成績單的那一刻獲得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