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何瑞怡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GMAT 620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考試日期:2007年08月06日
進步130分
我的背景資料是94年從台大國企系畢業,直接進入職場工作。兩年工作經驗後,決定利用半年的時間邊工作邊申請學校,首當其衝的就是GMAT考試。

 

一開始上網看看大家的備戰心得,幾乎都說GMAT是所有考試當中最痛苦最難熬的,很多人考了很多次都還是考不到想要的分數,一開始我感到非常的恐慌,因為我不打算辭職,必須邊上斑邊念書,於是當時我二話不說決定到坊間最有名的美加補習班補習,當下決定報名十週,再自己練習兩個月之後去考試,一開始在美加的模考只考了620分,最後進步了130分,很高興獲得了750的高分。

 

如果問我在美加補習班學到了什麼,我想就是他堅強的師資和非常受用的上課講義。修辭的莫清崴老師是我覺得最受益良多的老師,從第一堂上課開始,他就開始努力的告訴學生們ETS的思路是什麼,讓我省了非常多時間來摸透ETS得出題模式,另外,從他每次的訂正題目,我也了解了應該用什麼樣的角度來解構每一題修辭題目,這些都是靠自己讀解答學不到的東西。

 

其實最好救起來的項目就是修辭,因為他是可以被摸透的,不像閱讀和邏輯需要時間的累積來增進自己的實力,我的讀書方法是,先把OG念熟兩遍,再把莫老師的講義和上課筆記看過一遍,接著做PP和GWD。就這樣做了幾百題之後,我練到看到題目5秒之內就知道是何種類型的題目,平均45秒就可以解決一題。

 

再來就是閱讀。我覺得美加老師的方式也是別有心裁,如果自修一定無法悟出這麼好的方法來閱讀。她的方法不僅僅用在考試,現在的我不論是念TIME或是Economics雜誌,我的閱讀速度比以前快非常多,理解能力也進步很多。

 

至於邏輯,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在一開始老師上課的overall view。因為GMAT 的邏輯思路和一般我們在學校中學到的邏輯不太一樣,ETS一樣有自己的一套思路,美加在一開始就幫大家整理好,幫助以後做題目的思考。

 

當然,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是時間。第一次模考的時候,我連最後一篇閱讀都還沒有讀到時間就到了,於是之後每次練習我一定認真計時,並強迫自己一定要在考試時間的五分鐘前寫完,因為上戰場考試一定會因為緊張而比平時作題目慢些,所以我到真正考試時比規定時間早了近十分鐘寫完。

 

最後,我想分享,美加沒有辦法保證你一定考高分,但是他提供了你一條捷徑,一個正確的方向,讓我在緊迫的念書過程中快刀斬亂麻,所以如果你沒有充分的時間來自修GMAT,美加一定是你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