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游象賢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交研所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考試日期:2007年06月21日

 

固守基本盤才是王道!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補GMAT了,但是由於兩年前得同時兼顧份量不輕的工作導致經常性的缺課,且每次去上課時都已經累得精神不濟,讓我根本沒辦法跟得上上課進度,導致後來越來越聽不懂老師的上課內容。

 

可能因為征戰英文考試多年(很久以前考過GRE與托福),靠自修還能建立相當程度的實力,但模擬始終無法突破700分的困境讓我遲遲沒把握報名正式考試,深怕250美元報名費就這麼成了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原本想在補習結束後多留點時間自修,沒想到意志力不夠堅定的人根本不可能辦得到,隨著離開補習教室的時間越久,實力也一天天變弱,就這樣無疾而終。

 

因此這次決定要讓自己東山再起,一開始就決定在補完習十週後只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緩衝,絕不拖延。與兩年前斷斷續續地上課不同,在這次的準備過程中,我發現光是每次上課專心聽講、跟上老師的上課節奏,就等於拿到考高分的入場券。與先前補習時有聽沒懂的感覺不同,很多先前看不懂的東西都在這次的補習中豁然開朗,其中最有助益的莫過於莫老師的修辭學與徐老師的閱讀測驗,很顯然是這次讓我『開靈光』的關鍵。

 

在修辭方面,我與很多以奪高分為志向的應考者不同,是個非常懶惰的考生。因此很多人朗朗上口的什麼GWD、考古題之類的東西,我一概沒有做過。相反的,我將全部的時間都集中在OG上,反覆將OG的題目做了三遍,嚴格要求自己要把每一題的解析方式都看懂,釐清莫老師與這本書官方解答的概念。

 

很多以高分為志向的人都會鑽研一些少見、稀有的題型,但實際考過後就會發現,要先能夠完美地掌握像是平衡法、主動詞一致這類最基本但是數量最多的題型,快速解題,才有可能遇到並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去解決那些稀有難題。總之,實際考試的出題風格其實與OG、PP這些官方教材的出題風格是很接近的。

 

至於徐老師的閱讀測驗,個人認為比較適合具有相當程度閱讀能力的中高等程度考生,也就是那種平常不限時慢慢做可以獲得很高的答對率,因此想再進一步加快解題速度的人。雖然跟很多過來人的經驗一樣,沒有辦法徹底貫徹徐老師要求的做筆記方式,但像是語氣轉折詞的掌握、如何判斷哪些句子可以快速跳過(雖然我總是沒有勇氣真的完全跳過不看,總是會忍不住至少速讀一下),多少還是對於加快閱讀速度有所幫助,建議一些實力不錯的應考者,不妨盡可能掌握這樣的技巧錦上添花一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