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謝卓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國企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第一次模考總分:GMAT 500分
考試日期:2006年12月26日
進步250分

從九月開始準備GMAT和托福,快四個月的時間,終於把他們都考完了。準備的過程,深深的覺得。這是一個考毅力的考試,能堅持到最後的人,都會享受到成功的甜美。我在第一次與第二次考試中間,還考了IBT,所以第一次沒有達到預期目標的同學不要難過,一個月內是有可能大幅進步。只要方法用對就行。

老師說的話一定要聽進去!OG遠比其他的複習材料重要。雖然說OG的題目相對簡單,可是出題的脈絡清楚,因此除了確實跟著美加模擬考進度,上課用心聽老師們的檢討,回家更別忘了仔細看後面的解釋,從解釋中,可以看出AT的考法,重視的部份,特別是SC跟RC,甚至可以學習如何從中判斷句意,就連錯誤的選項都要理解。

修辭: 七分句意,三分文法,真的是再貼切不過,到後期,我除了學莫老師的解題技巧外,更重要的是學莫老師判斷句意的方法,修辭真的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個部份,我在準備第二次考試,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修辭上。

閱讀:相信所有人都跟我依樣深深佩服徐老師的功力,他的課真的要用力認真的上,我每次上完閱讀回家,都會有一種虛脫的感覺。剛開始我很排斥閱讀,因為文章很難,題目又多,做完一篇要花20幾分鐘,還錯一堆。可是在認真把老師上課敎的文章架構,態度,還有段落關係等等的方法弄清楚,慢慢運用在閱讀上,不知不覺中,速度加快很多,答對率也會上升,最後閱讀反而成為我最喜歡的考題,因為所有答案都在文章中,只要用方法看懂,就一定會選。

邏輯:我覺得這是很難準備的部份,有點”看天份”的感覺,相對於閱讀和修辭,他的投資報酬率就比較低,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我是先從把OG的題目分類開始做起,整理每一種考題的思路,有空也可以上網看看前人們的討論,都會有幫助的。

AWA:美加有一個很好的讀書會制度,大家一定要善加利用,多想一點AWA的例子,這對考試非常用幫助的,當然,莫老師的專題是一定要去上,考前準備一個模板,不一定要用很艱深的結構或是單字,因為考試的壓力很大,自己不熟悉的東西,很容易就忘記了!

計量:我想台灣學生在計量部份,都沒有什麼問題,我就不贅述了。
最後我想鼓勵大家,一個月進步100多分並不是不可能,所以一定要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