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張家寧
學校及科系:台大國企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第一次模考總分:GMAT 620分
日期:2006年07月21日
進步130分

我於今年初決定在畢業前最後一個暑假考GMAT,當時有些倉促,最後選擇大家都推薦的美加並報名為期十五週的GMAT班,從一開始頻受打擊到慢慢掌握考試的重點及訣竅,課程中吸收老師們提供的寶貴意見,例如:莫老師上課提到的黃金規則還有徐文意老師的Selective Reading等,都是做題目時很好的判斷方法,當然,每週一次的模擬考更是不可或缺,因為熟悉OG是GMAT高分的不二法門。

我在考試前一個月還有寫GWD十三回,主要用來調整寫題目的時間,因為正式考試只會讓你更緊張,時間不可能變得更充裕,最後把修辭考古題寫完,讓自己保持既有的語感,對於一般亞洲學生來講,Verbal比Qualitative困難許多,因此要有耐心,一開始一定會覺得進步的速度很慢,但是要有恆心與毅力、繼續維持練習,慢慢就會發覺自己在時間掌控及判斷題目上的進步,因為常做題目,就會知道正確答案比較有可能長什麼樣子。

準備中間當然也會出現時好時壞的狀況,心情也會跟著起伏,我最誇張的情形是考試前一個晚上做完最後一回修辭考古題,發現錯了三分之一,那個時候信心受到嚴重的打擊(因為就在考試前一天),所以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做題目的時候不需要太在意每一次的成績好壞,因為每次題目的難度都不一樣,重要的是有沒有搞懂所有的題目,檢查是不是有某些地方一錯再錯,這就是要好好加強的部份。

再來就是AWA,Issue的部份,我跟讀書會的夥伴們把所有題目走過一次,而Argument,時間若不夠就看黃金八十題,因為出現的機率真的很高!最後就是PP啦,其實PP很好用,題目會隨機跳出,所以可以不斷練習很多次,讓你知道真正考試的情況還有題目大概的狀況,若行有餘力,也可去美加上機考,模擬真實情況,我做完這幾個部份後就趕鴨子上架啦。

正式考試的時候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請盡量以平常心去面對,題目做完之後就不要再回想,因為會影響做下一題的心情,另外,考試的時候對率很重要,不要因為時間不夠就想要快快做完,我在考試時因為很在意Verbal前幾題的對率,導致後來時間不夠,有兩題還沒做完考試就結束了,但是成績感覺沒有影響太大。

之前也有聽過還剩六題沒做完拿720,所以有沒有做完不要太擔心,有沒有做對比較重要(當然做完會更好啦),然後考試的時候如果感覺題目越來越難,真的跟老師上課說的一樣,不要緊張,那代表你的程度不錯,分到的題目較難,分數出來不會差到哪裡去,考試中心的人都很好,只是進去出來都會檢查指紋跟護照,中間可以休息兩次各是十分鐘,所以也不會覺得太累,電腦設備也很好,不用擔心。

我覺得自己在正式考試最大的缺點就是太緊張了,放輕鬆 反而可以讓結果更好,一切只能說榮耀歸給神,也謝謝所有幫助我鼓勵我的人,更謝謝美加,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