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黃郁婷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4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2月27日
進步100分

找補習班時我沒有猶豫太久,選擇美加一來是因為有名,再來就是美加有提供白天班,因為我是全職考生,選擇白天上課可以逼迫自己早起,且選擇白天班的同學大多是全職考生或學生,因為時間充裕,讀書會的運作也相對比較順利。

修辭:
第一堂修辭課讓我覺得有點驚訝,原來我這麼不懂英文文法,上課時演練例題也都無法選到正確答案,讓我開始感到焦慮,幸好在莫老師的循循善誘之下,修辭題目越做越上手,莫老師真的很厲害!

邏輯:
黃冠文老師講課非常生動,每一題都很有畫面,並跟著老師的思路慢慢理解該題的考點。

閱讀:
林子育老師除了仔細講解文章外,會額外補充許多單字,擴充單字量是很必要的,不僅幫助了解文章意義,也能讓閱讀速度加快。

計量及資料充分性:
黃冠文老師會仔細講解每一題需要應用的觀念,讓我慢慢找回遺忘已久的數學,對數學基礎不是很好的我幫助很大。

整合推理:
江璞老師的課非常吸引人,因為思路非常清楚且說話很好聽,很容易進入狀況。

另外,美加的模考題數比實際考試多,時間壓力之下又要選出正確答案是具有挑戰性又有效的訓練,且能夠強迫自己專注在考題上很長一段時間,對之後自修及實際考試非常有幫助。

準備GMAT是條漫漫長路,讀書會是個很棒的組織,可以一起規劃讀書進度、討論不懂的題目,並且互相加油打氣,非常鼓勵同學積極參加讀書會。

因為是全職考生,所以我沒有給自己太多的時間,課程結束後自修兩週多就去考試了,也很幸運的在第一戰就拿到740分,可以安心準備TOFEL,關於準備考試有幾點想跟同學分享:

1. 做過的題目一定要認真的檢討:碰到一樣的題目還是做錯的話,表示沒有真的了解它的考點,可以尋求老師、助教或同學的幫助。

2. 平均分配各科的準備時間:比較有把握的科目應該要持續練習,尤其是閱讀,最好可以每天練習,能夠加強對文章的理解能力及速度。

3. AWA不要拼命想先把模板背熟再開始寫,實際動手學習得更快,邊參考模板邊練習寫作,不用刻意去背也會慢慢記得。

4. 雖然目前IR的參考價值還不算太高,但是分數還是不能太難看,我自己沒有認真準備,甚至沒有把江璞老師發的習題全部做完,覺得有點可惜,各位同學一定要在課前做完習題。

5. 考前每天上大陸網站考GMAT做模考,熟悉考試的步調非常重要。

6. 機經班幫了我非常多,數學機經中了一半!推薦給沒有時間或耐心自己整理機經的同學。

以上是簡單的心得分享,非常感謝美加的老師、助教以及美加的提供的資源,當然還有我可愛的讀書會組員們。也預祝各位考生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