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許雅筑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3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6分25日
進步170分

GMAT的準備過程實在是太辛苦了,雖然失敗過但堅持下去終於突破700,很謝謝老師們的教導和讀書會朋友的鼓勵。

在學測英文拿了14級分,不算太差也沒有到很好的程度。當初決定要考GMAT時,跟著朋友的腳步,很信任的報名了美加12周的課程。很謝謝美加四周的基礎課程幫我建立了最根本的觀念,打下根深的基礎。準備跟著課程走,每堂課都會上而且認真的抄筆記,認真吸收老師上課的東西,回家再多多練習,就可以把大方向抓住了,而大方向對於準備GMAT來說是很重要的。

修辭部分:
莫老師對於題型的熟悉幫我們做好了最好的考點規劃,每堂課都有不同的考點主題,除了上課的東西我額外的搭配莫老師的文法修辭加強練習,如此一來能夠更熟悉考點。
再加上莫老師整理出來的16條規則與36條考試重點,其實是把考點分門別類歸納出來考技,讓我在解題時可以正確快速的刪掉不偏好的選項,或是山窮水盡才能選的選項。因為莫老師所以讓我對於修辭的部份是Verbal中最不擔心的。準備起來也比較輕鬆。

邏輯部分:
我覺得邏輯真的很難,還沒補習前的練習每做必錯,灰心到了極點。經過老師講解聊解題型,了解熟悉後像是weaken和support等題就會變得很好辨認和作答。
很多邏輯盲點也會幫我們釐清。跟著老師的方式走,可以刪去很多那種一看就是邏輯有問題的答案,也避開了許多混淆選項,輕鬆的找到答案。如果邏輯沒有救起來應該也不可能超過七百。

閱讀部分:
GMAT的閱讀真的和一般英文考試的閱讀差很多,所以老師的教法也很不同。重點是在語氣和態度,如果沒有上徐老師的課,我用一般的看閱讀的作法去做,根本就是不可能會做對。
所以我試著用老師的方法,找key words和態度,徐老師說每個字都有他的屬性,知道屬性就知道了態度,那文章就會很明顯易懂了。試了這個方法後,對於我的閱讀效率真的提昇,很感謝徐老師在閱讀部分突破我的障礙。

數學部分:
還記得第一次模考,完全搞不清楚Data sufficiency 在幹嘛,而且每次都要想辦法要算出來,從頭到尾都搞錯方向。Donz老師的課,讓我清楚了解題型,他總是說DS不需要算出來就可以作答,所以突破了困境,DS反而可以快速選到正確答案,把多餘的時間拿來用在PS驗算上。

雖然數學對台灣學生來說相對容易,但就也因為如此,每一題都要把握住。Donz老師也很熱意願意花時間幫學生解惑,我會把算很久即使做對的題目拿去問他,因為他的方法簡單快速一次到位,學習老師的方法可以不僅能更快解出也可以訓練思考,突破數學盲點。

準備真的很辛苦,但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多做多問,一定會有好的結果的。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