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黃怡能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農經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24日
進步150分

美加一直以來是GMAT老牌補習班,加上周遭許多朋友及學長姐也都相繼到美加上課,自己便在大三下學期報名開始上課。我覺得到補習班最重要的一點是老師能幫助學生理解考試內容以及方向,節省我一開始摸索的時間,能夠很快進入狀況。

修辭對GMAT初學者來說真的是一大難關,顛覆了從小到大學習過的英文。在莫老師的指導之下,漸漸對考試技巧有些概念,尤其是老師整理出來的重點十分受用,自己在檢討過程中反覆查閱筆記,並記下自己常錯的地方,慢慢減少答錯的機會!

邏輯部分,起初做題目時,認為這類題目只要看懂題目跟選項就沒問題,直到在江璞老師講解之下,才發現背後大有玄機,老師每每能在題目中找出蛛絲馬跡,再用強大的邏輯基礎來解說,讓學生能更清楚答題方向。

想要磨練自己的耐心、應考時的平靜心情,練閱讀絕對是有效的工具。題目不僅包含文章大意、段落大意,有時更會穿插邏輯的題型。林子育老師在課程中,不時會補充單字以及常見的句型,使得在閱讀文章時較易理解,即時做出反應。

雖然自認數學底子還可以,但面對英文題目還是顯得有些不適應,黃冠文老師用題目帶學生迅速瀏覽考題中的幾大觀念,也提供幾道常用的公式,讓我準備數學考試的時間減少許多!

本來是打算上完所有課程後直接在暑假考試,但因實習時間緊湊又接著先準備托福考試,導致晚了快半年才考試,對於想要應屆畢業直接念研究所的我來說,時間稍嫌緊迫。

兩個月的準備方向大致分為兩段:

1. 熟讀OG:美加上課教材以Official Guide為主,這樣的安排能讓我充分了解GMAT的考試方向、常出現的題型。一題一題複習時仔細看過老師的講解和書上提供的詳解,思考為什麼自己會答錯、是不是遺漏了什麼重點,記下來以後警惕自己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失誤。每天分配進度,讓自己有閱讀英文的習慣,熟悉英文句型和結構,讓自己在看落落長的文章時不會感到煩躁。

2. 練習GWD:時間壓力之下,我只挑最後幾回來做。這部分主要是訓練自己的答題速度,先求答案正確再求速度,每次練習都會計時,再針對各部份分配適合自己的時間。

最後謝謝美加的老師與細心體貼的助教,在我有問題時都很樂意為我解答,還有扎實的上課內容,讓我在準備的過程中輕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