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姓名:徐煜維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4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3分、Quant:5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4月17日

三年前從研究所畢業後,曾補過美加GMAT課程,但是在研究所畢業之前的一個月,一邊忙著論文、口試、實驗,所以上課完後的吸收幾乎荒廢。當時有參加美加讀書會,雖然總無法跟上讀書會的進度,但認識了不少人拓展自己的視野,對於未來就讀MBA,有更多認識與了解,只不過還來不及上完所有課程,就開始了為期三年的研發替代役。直到最近才下定決心離職準備GMAT考試。

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工作幾乎對於一個全職上班族幾乎是兩頭燒的事情,加上我們非英語系國家,即使我的英文程度還不錯,TOECI成績有920分,但在科技業工作,下班後都精疲力竭,晚上也無法好好準備。雖說如此,我還是建議各位可以先嘗試邊工作邊準備考試,若是真的無法維持,再考慮離職準備。

關於美加的課程,我的建議如下:

SC的部份:
我是上莫老師的課,其實我覺得如果程度沒有很好的同學,我是挺建議來美加上課的,讓莫老師加強你文法的概念,老師都會針對OG裡面SC的題目一題一題講解,挺有幫助的。

CR&RC的部份:
林子育老師有建議一本 "焦點英文閱讀",如果一開始覺得GMAT的文章過於艱澀,無法抓文章的主旨,細節或是其他某些段落隱含的意思,他推薦的這本書是蠻適合入門的,但是我還是建議,閱讀這種東西,就是要長時間的準備,像是我一開始沒有好好準備,因為我討厭閱讀,就使得我閱讀考差,直到第二次才好好準備,達到700分的分數。

至於美加的模考,我建議要參加,因為人有時候是怠惰的,所以每週參加,然後可以回家檢討,再下次上課的時候就可以好好吸收課堂上的解釋,我想是有幫助的。

最後在考試之前,我另外的建議是先了解自己的目標,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大約是哪些學校,這樣就可以大約了解自己的GMAT分數需要到幾分,切勿有一個迷思,就是要像大陸740, 750以上的神人一樣,不考到這個分數絕對不放棄,我原本也是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我考到700後,還是想要再考一次,結果考差了,雖然我要申請的學校平均分數大約都在710-720,但是我也奉勸各位考生,因為先了解自己想要申請的學校,再來準備考試會更有動力。

有些人會上數學機經或是閱讀機經,我的建議是,數學機經可以看熟,但是我不建議閱讀機經看熟,尤其是在考試前一天,我就是因為這樣慘遭了滑鐵盧,考試當天幾乎看到題目,就會聯想到是不是機經,然後快速選題目,我第二次考試幾乎沒有機經,結果反而是最高的一次,這個GMAT考試其實就是考閱讀能力,唯有加強自己閱讀能力,才能在這個考試獲取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