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劉冠廷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4月29日

1. 計量部分
GMAT的計量(Q)是我最有信心,也是從開始準備到考試的過程中表現最穩定的科目,因此自從熟悉了題型之後,唯一的準備策略就是大量練習,盡量把GMAT會考到的重要基本觀念弄熟。由於數學考得範圍有限,相當於台灣高一左右的程度,因此有足夠的練習一定能涵蓋到所有的範圍。

我認為計量這科對於高中、大學都一直有接觸數學的同學來說,是一個拿高分的基本盤,若能在考前完全熟悉各考點,拿到高分的機會就會相對的高很多;對於數學概念較不熟悉的同學而言,這科應該也是衝刺CP值最高的一科,因為台灣學生的數理能力普遍優於歐美國家,腳踏實地的紮根並且認真練習,就能有顯著的進步。

我認為美加黃冠文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適合我,他會在講解例題的過程中拆解基本概念並幫助同學複習,另外更重要的是他會針對難題進行解析並且告訴我們解題的策略,因此對於計量想要考高分的同學,認真的參與黃老師的課是必須的。

2. SC
我非常推薦美加莫老師的修辭學課程,他所整理的考試規則與考試技巧,提供了學生解題的基本工具,省去了我們整理規律的時間。對於短時間內想要將修辭學上手的同學來說,修莫老師的課是一條非常有效率的路。除了莫老師上課所提供的題目外,另外我也購買了莫老師所編纂的270題參考書,對於基礎功的建立很有幫助。
修辭部分一直是我表現最不好的部分,尤其是在考試龐大的時間壓力下,很容易就會忘記原本學會的規則與技巧,因此建議即將要考GMAT的同學,一定要熟讀莫老師所教的技巧,並且完全熟練內化成自己的。

3. RC
閱讀是進步最多的科目,從一開始一個題組可以錯一半,到最後只會錯0~1題左右。我認為林子育老師傳授的策略相當有用,要先重結構再鑽研內容,由於GMAT與TF的閱讀出題方式完全不同,傳統見題往回找答案的方式不會有效,因此同學們應著重在對文章大義的了解而非逐字翻譯。

4. CR
邏輯推理是我verbal部分中最有興趣的部分,也是表現相對穩定的。我的準備策略和Q類似,就是大量做題。熟悉題目的感覺後,順暢度便會提升。我認為江璞老師給我的最大幫助是在講解模考時會把OG的每個題目都翻譯並講解得非常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