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 GAMT高分照片 高雅筠 710-2   

中文姓名:高雅筠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財金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1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4月25日
※亦考取TOEFL-iBT 102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769

一開始我天真的以為GMAT能跟托福一起準備,同時報名了兩個課程,果然…不到一個月就覺得很吃力,畢竟兩種考試的方向不一樣,同時準備的話思考模式會亂掉,光跟上老師進度就很辛苦了,沒有時間去練題目。所以我決定先把托福考好,再回來面對GMAT,也建議正要準備考試的同學們,一次專心準備一個考試,真的會比較有效率。

跟大部分台灣學生一樣,剛接觸GMAT的時候會被Verbal嚇到-"怎麼每題都又臭又長…時間這麼短,怎麼可能寫的完?" 我察覺到我閱讀速度不夠快,剛好在莫老師的修辭課上,老師教導我們快速審題的時候先省略插入句、同位語的技巧,把句子的主詞、動詞先抓出來,真的可以快速大略了解句意,才不會看到一大段文字都不知道重點在哪,盯著看再久也是白搭。

莫老師還教導我們"三分文法,七分句意"的解題技巧,GMAT的修辭題目跟以前求學過程中遇到的英文題目不一樣,有時候某選項光是文法對了,但句意可能巧妙的被改變過,沒仔細留意句意的同學很容易就會上當,這是修辭很困難的一點,一旦熟悉修辭的解題方式之後,對於以後留學路上看英文學術論文、期刊、各種報導都會很有幫助。

除了靠文法&句意來解題之外,莫老師也幫我們整理了一些面對GMAT考試時適用的小技巧,讓同學更解題時候更快速,練習久了看到偏好錯誤用法就會直接刪去答案了,搭配自己文法&句意的判斷,真的可以秒殺題目!

GMAT的閱讀題目難度真的很高,就像是學術論文裡面擷取下來的篇幅一樣,有時候遇到長篇的題目真的很傻眼,但只能透過不斷的練習、檢討去克服,覺得題目都看懂、但還是答錯的原因大部分是重點抓錯,不了解作者立場或是意見,文章裡每個段落的出現都是有意義的,不能光是把文章看過去,同時也要思考,答題會更有幫助。

至於CR題目就真的是邏輯思考能力要很清晰了,其實大量做題之後會發現題目類型就差不多那些,抓住題目的方向還有關鍵字就很好答題,但答案選項有時候也會有陷阱,這考試真的不只考邏輯、細心還有耐心,千萬要沉住氣看完每一個選項,選出最符合題目要求的答案才行!

考前的三個禮拜,我開始大量練習PREP軟體跟考GMAT,由於畫面跟正式考試很類似,也可以讓自己先熟悉機上考試的感覺,但不要太在乎考GMAT的成績,追求正確率比較實在,之後可以開始提昇速度,練自己的答題步調。

準備GMAT真的是一場很艱辛又漫長的歷程,助教幫我們分了讀書小組,很幸運我們這組的成員都很積極參與每次讀書會,有人一起監督彼此的讀書進度、做題狀況,真的有很大的幫助!我們每個禮拜舉會兩次,檢討上次定好的進度,並且分派不同的成員負責解說,遇到實在解不出來的難題,才去請教老師。

讀書會的過程中除了增進面對考試的實力外,有同學互相鼓勵不但感到很溫暖,遇到挫折才不容易放棄,很高興能跟讀書會的同學們產生革命情感,他們都會是我將來去美國留學的好夥伴。

建議要開始準備的同學,組個讀書小組跟你一起奮鬥吧!很高興我熬過來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