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 GMAT高分照片 戴胤晟 700-1   

中文姓名:戴胤晟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材料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2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02日

修辭對我而言是最大的障礙,因為小弟我是理工科的,數學和邏輯都自認問題不大,另外自己有在看英文小說的習慣,所以閱讀速度沒有太大問題,但是修辭就是我的大罩門,從小都是靠語感考段考,考聯考的,修辭自然是形同沒有,所以就跟著我同學去求救於美加的莫大仙,莫清崴老師了。

修辭莫老師:
老實說,對於我這種沒有文法底子的人,每次上莫老師的課我都想哭。但是在莫老師的轟炸之下,慢慢的文法也有進步。莫老師的講法,不單純只是強調技巧,文意的掌握更是重要,各位都是之後要出國留學的精英,要是只會技巧,但是沒辦法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之後出國寫assignment也會是很辛苦的,建議大家在台灣就要先把基礎打扎實。

邏輯,IR江老師:
江老師不愧是當過業務的,講話都很能吸引注意力,不過邏輯這玩意兒比較玄一些,老師講的方法就見仁見智了。邏輯這種類型的題目,由答案回推都不難,重點是怎麼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順推,若是自己真的沒有頭緒的同學,可以試著把老師的方法內化。

閱讀林老師:
閱讀部分我比較沒有靠架構,都是把整篇看懂然後作答。老師上課就是補充一些字彙對大家比較有幫助。

數學DONZ:
老師上課速度很快,不過也的確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幫我把中學數學給找回來。其實GMAT的數學真的只有高一以下的水準,我相信不管你是文組理組,只要高中時曾經有花點心思在數學上面,真的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考試前夕:
第一次考試前報了DONZ的機經班,分享一下我自己使用數學JJ的方法。原則上太簡單的題目掃過就好,連算式都沒有看,反正碰到這些題目我有把握一定算的出來,唯一會花多點時間的只有算式稍微長一些,或是DONZ說考古題,計算量太大建議直接背的題目,這邊DONZ老師幫你省掉收集、整理的功,讓你可以把時間花在對的地方。

個人覺得每個人學習背景及經驗都不一樣,要認清自己的長短處,我的話前期會花心思在修辭上但是隨著考試越來越接近,穩住基本盤會筆開疆拓土重要,所以到最後的時間都在看修辭以外的東西然後進考場就是平常心,當作是平常在考模考即可,大家都一定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分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