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朱庭緯
學校及科系:中國醫藥大學醫技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3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06日

學測英文13級分,數學14級分,即使英文底子不算差,但遇到GMAT還是顯得很吃力,因為GMAT要得到高分,不只要看得懂,還要看得快,所以台灣人去考常常會面臨寫不完的命運,GMAC又說寫不完會在成績上有嚴重的punishment,考的時候真的蠟燭兩頭燒,要兼顧正確率又要在時間內寫完實在是一大壓力。

準備時程:
補完習後約再準備3個月。補完習要把OG和OV寫過一次,讓心裡先有個底。補完後的第一個月, 把Manhattan一章一章好好念,並把莫老師的修辭筆記認真的念過一遍,這時會發現當初做OG和OV時觀念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這時我把當初我做錯的題目重新又在統整一次,一定要每個選項知道「為什麼對」和「為什麼錯」。

補完後的第二個月,我開始做PP1和PP2+念其他科目(CR和RC),PP1和PP2我大約各花10天寫完+檢討, 並每天寫20題GWD的數學題(非常重要,因為即使我對數學很有把握還是要每天算,因為考試是英文出題不是中文,要先能熟悉英文出題才有辦法用實力解題)
補完的第三個月,這時要開始做GWD真題+AWA練習,雖然GWD跟之前所做過的題目來比難了許多,但再痛苦的還是要每題檢討,考前2個禮拜,主要的工作就是整理機經和擬出自己的AWA模板,我主要是參考莫老師的GMAT作文書+網路上的模板綜合出來的,考前要背熟,考前一個禮拜找AWA的機經來練個幾篇就可以了。還有考前一個禮拜我用了prep軟體實測,熟悉考試時電腦的介面,考了2次成績是650和690,因為我考試時很容易緊張會差一點,不過大致上是準的。

準備策略:
修辭最重要,因為修辭沒有機經可以看,所以考試的時候完全只能靠實力去解,我準備的時候幾乎有6成的時間都花再修辭上,修辭OG的部分更紮實的念過兩遍,修辭變強後會有更多的時間去寫邏輯和閱讀題目,對整體成績的影響是很大的。

邏輯和閱讀主要是要練速度和正確性, 就算看不懂也要用刪去法去排除最不可能的答案,最後常常會剩2~3個選項再用實力解。一般閱讀的文章主旨題和段落細節題是一定要拿下的,如果你花了5分鐘看完文章還不知道主旨是什麼,那真的要從頭練起…, 段落細節題的部分是因為只要定位文章就可以找到答案,所以投資報酬率很高。只要能把握這樣,閱讀正確率50%不是難事,而700分也只要50%就夠了。邏輯部分一直是我的罩門,主要是花的時間太多+常常看不懂,因為邏輯的文字比閱讀少很多,看不懂的話很難去猜測他的意思,因此常常有人說邏輯看得懂就會對(真的是事實!),要加強這部分沒有捷徑,只能透過不斷練習去強化自己的理解能力和閱讀能力。

SC
上莫老師的課時,助教常常會提供我們很多對考試有益的資訊,讓我們考前不會說甚麼都不清楚就上戰場。上課的時候,我乖乖的跟著莫老師的腳步,認真抄筆記,回家整理,有不懂的地方就跟讀書會的戰友討論,再不行就去問莫老師。莫老師的書也都對我有很深的幫助,尤其是AWA那本,讓我AWA短短準備一個禮拜就可以到達4以上的成績;修辭文法那本也是我接觸GMAT時概念培養很重要的一本書。

CR
邏輯的部分很謝謝江樸老師每次上課都拿很多不同的題目給我們練習,雖然一開始做題的時候很挫折,10題會有8題錯,但隨著每堂課的練習,漸漸習慣GMAT出題的方式,答對率也跟著上升,讓我不再害怕邏輯題。還有江老師畫的邏輯圖真的讓人一目瞭然,讓我們能以最簡單的方式看透最難的題目。

RC
閱讀的部分要謝謝林子育老師,每堂課都補充了很多單字給我們回家背,奠定了我閱讀的基礎,還有林子育老師教我們的閱讀方式也很棒,讓我就算看不太懂文章也還是能了解文章的大意。

Q
數學的部分我也參加了Donz的機經班,有些人覺得Donz講得很快,但我卻覺得恰到好處,因為當Donz把機經寄給我的時候我就馬上算過一遍,這樣在課堂中再多聽一遍幾乎就沒問題了!Donz的好處就是能幫我們節省很多很多時間,不用我們自己整理機經,比較難的題型也不用我們絞盡腦汁去解,有變體就會提醒我們,真的是考前的一帖良藥!

補習不外乎就是要節省我們摸索的時間,以最短的時間考取最高的成績,在這方面美加幫了我許多,給我很多位寶貴的師資,讓我能成功戰勝GMAT,也讓我結交許多戰友,而這些戰友以後也可能是去美國留學生涯中重要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