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蕭彣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2分、Quant:51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9月06日

大三下才決定要出國,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下,因為班上同學都在美加補習,所以我也來到這家老字號的補習班。又聽說最近DONZ老師也加入了美加,真是不勝欣喜!以下要來分享一下心得。

先來說說Q的部分好了(也只有這部分可以說嘴),來補習之前我一直以為數學很簡單,殊不知我一直無法掌握訣竅!尤其是DS!但上過課之後發現是有技巧的,DONZ老師說"寫DS並不是像PS一樣要你算出來答案"!這一點有如醍醐灌頂,以前的我都一直很執著地想算出答案,結果浪費了不少時間,後來慢慢學著找出每個選項的意義之後,DS越來越順手了。PS的部分對於大部分的台灣學生應該來說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的,但是必須要把許多數學名詞的英文搞清楚,譬如說圓周,半徑什麼的。

另外還要大推DONZ老師的機經班,大大的節省了我考前準備Q的時間。考前兩個禮拜我只有算機經題,但是那些題目我做了兩遍!第一次做的時候我會把過分簡單的題目先畫叉,下次複習的時候就跳過這些題目減少複習時間。做第二次的時候會從上次比較不拿手的題目下手,多做幾次,再把覺得自己會的題目畫叉,如此一次又一次,考前一天在看最後剩下來的幾題。

另外DONZ老師的數學機經班還會利用下課之後,額外多上一些CR的機經,真的是就甘心~雖然說機經班真的很有用,但也不是說上機經班就可以考到好成績,平常就可以不用算數學了之類的。而是在平常先有很強的數學底子之後,機經班可以讓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還是不能本末倒置的。

SC的部分,莫老師真的很有一套,我覺得幫助最大的是在最後OG的部分!他告訴我們要從句意先下手,再來16調規則,最後才是考試技巧。16條規則真的是條條精華,建議大家可以先把16條規則背起來,考試的時候就會知道考點在哪。

題目越做越多之後,會發現GMAT愛考的幾個錯誤會一出再出,多做題目就會越來越上手的。但是我覺得,題目在精不再多,不要為了求多而囫圇吞棗,要把每一題都好的檢討完之後在做下一題,才不會同樣的題目一錯再錯。

RC的部分,我一開始的問題是速度太慢,模考的時候題目都做不完。林子育老師在上課前為我們補充一些重要的單字,在帶文章的時候也會告訴我們哪一句是轉折語,或是哪一句是表示作者態度的句子,這幫助我節省了不少時間。

CR的部分,一開始我都是憑感覺亂選的。但是後來上過江璞老師的課之後,再加上自己題目越做越多,慢慢可以知道哪些是誤導選項,譬如說有些選項會故意把時間變動混淆視聽。考試的時候先把混淆選項刪掉,常常就剩下幾個選項來挑了,相對會快很多,精準很多。(DONZ老師也是CR專家大家可以利用office hour時間去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