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姓名:呂芃揚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5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1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9月27日

我仍在學中,目前就讀於政大會計學系二年級,利用暑假的時間準備GMAT。英文程度學測15級分、指考89.5分、多益925分。當初選擇參加考試是因為打算出國念研究所,但不想把所有該考的考試都拖到大四,所以想說趁有空的時候先把GMAT分數給拿到手。

準備的過程中我覺得美加的莫老師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SC是Verbal中相當不容易的一個部分,因為平常不太會接觸以外,考前看再多機經也幫不上任何忙。莫老師的十六條規則讓我們可以很清楚地抓到考點,在考試的時候也能留更多時間給邏輯跟閱讀。

另外覺得幫助很大的就是Donz老師的數學機經班,台灣學生普遍數學比較好,但也往往因為這樣會忽略這一塊,老師的機經班讓我們能省下更多的時間來專心準備Verbal,課後的服務也非常貼心,很謝謝老師。
另外,我覺得美加幫我們安排的讀書會真的非常有效。

GMAT不像多益跟托福有一大堆人都在考,準備的過程會非常孤獨,自己念書也常常找不到方向。讀書會不但可以督促自己要跟上進度,有問題時都能一起討論,有好的資源時大家一起分享,我覺得對我的幫助很大。在面臨一個很難對付的考試時,能有一群人跟你一起奮鬥,光在精神上就是一大鼓舞了。

我相當建議多花點時間在OG上。如果你有上完美加全部的課,OG應該至少看過了一遍,甚至課結束之後自己在家唸個兩遍、三遍都不用嫌太多,畢竟那就是GMAC所出的考題,絕對比任何一份其他的題目都來的準確。把OG念熟你會更加熟悉各個考點,甚至對正確答案的敏感度也會增加。

如果你是目前正在準備GMAT的考生,我建議除了認真準備以外,還要多增加自己的信心,不要加太多的壓力在自己身上。我覺得我能一次就考好,是因為比起那些即將出國的考生我真的沒什麼壓力,考不好大不了明年再說,但這樣也讓我可以更不緊張的來考這個試。在考試當天,我兩次休息都有走出教室,不是上廁所,是告訴自己我就是要來考700的我一定辦的到!

我原本是打算Q寫完再休息,但AWA寫的不順IR又都不太會寫,所以才決定出來整理一下心情。我覺得信心是很重要的!我那時就告訴自己前面都不重要接下來才是主戰場,把自己當成是700分的高手,每做一題就想成是在往高分區前進,絕對不要因為看到的題目是難的還是簡單的就影響心情,也不要一直想著會不會遇到機經,保持冷靜跟相信自己是700真的很重要!就是悶著頭往下做就對了,最後就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分數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