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 GMAT高分照片 張嘉豪 710-1   

中文姓名:張同學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商學所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01日

建議準備步驟:補習>模擬考>曼哈頓SC>OG>PP>GWD>機經班>考試

以上準備步驟是我事後體會出來的,先說明一下其實我在第一次考試前並不是照上述的方式準備的,所以底下我先分享一個非常錯誤的方式請大家DO NOT學習!從小到大我都認為補習班老師受過長期的訓練為學生準備的東西一定足以應付考試,在加上我在職準備的關係,所以我就全心全力將補習講義精讀了兩遍,然後用PP軟體做了2次模擬考,然後想說加上機經應該就可以上七百了,結果只有570分…,這分數讓我足足沮喪了3天…。

於是我跑去找DONZ老師請教如何準備,他跟我說了一句話 ”上七百的人還沒聽說沒看OG、PP、GWD”,所以他要我一續補上曼哈頓SC>OG>PP,且同時找時間做模擬軟體練PACE。

雖然我到最後還是沒有全部準備完,不過幸好結果還過得去。我分析理由是補習完,因為英文並非母語,所以雖然聽了進去,但卻沒有內化,再加上老師多以中文解說,唯有自己做過題目才會有感覺,尤其是曼哈頓SC幫我將補習的點連結成一個面,之後透過寫考題來融會貫通。

SC
GMAT對於SC的解法有自己的偏好,所以要先將以往的文法放一邊,補完習之後一定要讀曼哈頓SC,這不僅可以讓補習時聽到的片斷的資訊組織成一完整的面,且之後再寫OG時,參考OG的詳解也會比較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解釋

RC
閱讀的速度相當重要,考試時基本上會有四篇文章,如果你像我一樣土生土長的話,養成每天看幾篇閱讀的習慣,然後不斷加快速度。考試時你可能會遇到一個狀況就是,大多數的字你都認識,但是合在一起你就完全不認識了。除了平常多讀以外,檢討時也要分析文章的架構,找出轉折、作者的態度、文章主題,慢慢建立請對於考點的敏感度,考前搭配機經,這樣才可以事半功倍。

CR
補完習你大概可以知道一些技巧,還有老師的思考邏輯,然而我建議還是得寫題目,並且要在計時的狀況下寫題目,這樣一方面有助於模擬考試的感覺,另外就是幫助自己在壓力下發展出自己的一套邏輯,自己真的想過幾遍之後,你大概就會有點感覺了。而且透過大量的題目練習,逐漸你會發現GMAT有習慣幾種錯誤選項的寫法,如此便可以在考試時加速自己的判斷。

Q
這個部份真的要大大感謝DONZ老師的機經班!DONZ老師相當認真,第一次上他的機經班時,駑鈍的我大概恍神了20分鐘,因為他會儘可能將所有機經題目全部整理出來,即便有些題目不完整,一開始我有點不以為然,但是後來在考試時才深刻體會到他所講的話,他說他不敢保證可以讓每個人都考到51分,但是他能保證他絕對可以替大家省下時間。

因為閱讀能力極弱的我,考試遇到最痛苦的事就是讀題目,就因為老師會把機經殘缺的題目寫出來,而且儘可能想出可能的出題方向,甚至他的腦袋裡有建立一個完整的考古題資料庫,所以講義上也會節錄出來。大家不用懷疑,Q有老師幫忙51絕對是非常有機會的。

最後,我想要跟所有跟我一樣在職準備的人勉勵一下,不要被GMAT打敗了,雖然DONZ跟我說一定要作完曼哈頓SC、OG、PP並且練習一些GWD,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到最後還是沒有全部練習完。眼看著考試時間逼近但是我還有一堆沒念,無力感促使我總想放棄,幸好努力是有代價的。

第一次考完後,我盡量維持每個禮拜讀30個小時,最後曼哈頓SC念完,OG12做完6成,PP1做完8成,GWD都沒做。我想扎實的檢討是有意義的,不要一昧狂寫題目,了解每一個題目,每一個選項,錯是錯在哪,正確選項為什麼對,如此才能幫助自己了解GMAT的思考模式。

感謝美加的協助,尤其感謝DONZ老師細心回覆學生的每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