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丁同學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農化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2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Quant:50、AWA:4.5
正式考試總分:740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04日

工作了幾年決定申請MBA,看了之前大學同學報名美加考了710也就跟著報了,因為工作關係比較難敲出補習時間,等了三個月終於等到了1346晚上的課程,5月底開始了補習。因為是在職補習過程中真的很累,但還是盡量不缺課,唯一缺的兩堂課都是因為工作不得不缺課,好在一直都有堅持下來也得到了高分。這邊簡單分享心得:
SC: 建議還是跟著莫老師的步調走,跟著老師的講義建立觀念,也要跟著模考,聽莫老師模考講解複習老師的16條規則,跟考試技巧。 若有買莫老師的270題,也可以跟著練習,我因為在職沒時間,幾乎是補習到尾聲才開始寫莫老師的書,但我單字全背,做完270題後單字量也加強許多。我也強烈建議一定要把OG仔細讀過,畢竟這是官方的資料。我補完習後把SC重做一遍,配合老師上課說的錯誤部分加OG詳解說明,把每個選項錯誤地方全部挑出來整理成筆記。140題這樣下來對OG的考點及莫老師的規則及技巧就很熟了。之後練習OV(覺得簡單許多)及PP1-2,都覺得還好。考前一天把自己整理的筆記紅字部分(不熟)再看一遍。
CR: 也是跟著江老師的步調走,基本觀念了解後就開始做OG跟著美加模考,聽江老師講解,怎樣的選項是擴大議題,怎樣的選項是與本議題無關,就比較有感覺了。我認為CR最重要的也還是看不看得懂的問題,看得懂再來推測邏輯真的比看得半懂有機會。OG CR 我還是每個地方查單字,舉例來說若是RYE,管他甚麼黑麥小麥,至少我知道她是食品的麥子。我也仔細讀過OG詳解,雖然沒時間作歸納,但久了還是可以知道考點,哪個選項比較像是答案也就出來了。之後做OV,及PP1-2,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RC:也還是跟著林老師上課,聽文章導讀,及生字補充。我覺得文章很多時候單字都看得懂,也覺得懂文章意思,但選項的時候就很容易二選一選錯,或完全不知道要選甚麼。這時老師的文章導讀就很重要,會豁然理解原來作者是這個意思。當然林老師也只能講解OG文章,但認真跟完一遍,重做OG及題目,配合詳解,對OG考點及閱讀掌握度真的比較高。另外我也建議一定要背林老師補充的單字,這可以快速累積單字實力。我第一篇重念OG的文章,就念了2個小時,因為背單字花了很久,但之後就愈來愈快。我OG念了2/3後開始做OV,看的文章速度很快,需要查的單字少很多,當然正確率也大幅提高。
DS/PS: 我是三類組出身,數學底子不差。所以也就跟著黃冠文老師的講解,講義及OG。因為沒有時間,我直到參加D大機經班才開始準備數學,第一次上課看到300題簡直傻眼,D大速度又快的很,總之回頭開始準備數學,背數學單字,重算一遍D大機經題目找回感覺。本來以為自己要敗在數學了,但還好最後神奇的被救了回來,真是萬分感謝機經班。

因為在職準備念書時間真的很少,也沒辦法參加讀書會,工作又很花腦力,這時毅力真的很重要。真正準備時間2個半月,一到五每天念2個小時假日6個小時以上。我準備的教材也不多只有OG,OV,PP1,PP2,但我精讀的只有OG跟OV,其他都只檢討一下錯的題目而已。另外早點訂報名時間,也會讓自已知道沒有退路。本來自己訂目標是2次上750,但一戰740也很幸運地不用考第2次了。一點小心得分享希望各位也都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