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 700高分 ─ 龔德茂 gmat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龔德茂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8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3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1月22日
進步120分

GMAT應考日期及成績 1/22 一戰 700分
求學背景 NTU 工科所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895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四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1~3->A2講義->GWD-> D大機經 (依時間排序)
各科成績 Q50,V33,AWA4.5

美加正規班的優勢是課程以OG 13版為主,透過熟悉OG上的題型,來瞭解GMAC出題,是最貼近實際考題的準備方向。

建議在上課的過程中,第一個月以OG上課進度為主,並以OV為輔助,讓自己快速熟悉GMAT考題類型。

1. RC:
RC是需要時間累積的,建議一開始就進行大量閱讀,訓練閱讀速度和累積單字量。並且要把握每次美加模考,體會時間壓力下的做題狀況。雖然挫折感會很重,但也會讓自己抓到作答的pace。找到適合自己答題pace,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也會逐漸累積。
瞭解文章的架構,轉折語氣的出現往往就是重點,找出文章有哪些立場,哪個轉折字帶出作者立場,文眼就在其中!

2. CR:
我一開始作答CR邏輯題時,常常覺得看懂句子看不懂文意,看懂文意卻看不懂題意,總是抓不到editor的邏輯。但隨著老師上課的講解,以及將OG每題的所有選項理解,不懂之處和讀書會同學的討論,嘗試抓住editor出題的pattern。
PP是練習CR題的入門磚,也是理解pattern脈絡的重要題庫,建議先摸熟PP的CR題,配合OG的每週模考實戰,知道錯誤選項是為什麼錯,和知道正確答案是為什麼對,同等重要!

3. SC:
莫老是美加的名師,他帶領了無數GMAT考生從無到有,重新認識英文修辭學,教學經驗可以說是補教業之最。
一開始要掌握SC是相當困難的,可以藉由莫老的教學下,累積足夠的慣用語和介系詞,以及基本的50套規則。
但對於50套規則不可死記,有很多的規則已經不行完全套用,而是要瞭解這50套規則的原因,不然會一直遇到"例外"。
建議熟悉句子結構和修飾關係,來代替套用規則的武斷解題。(一開始就把正確答案排除,是很致命傷的)。
我個人不習慣以語意來解題,因為語意難以完全掌握,但修飾關係則相對範圍較小較好切入。
另外Manhattan是切入native speaker如何解讀SC的好教材,例如慣用語整理和詞性偏好VAN (Verb > Adjective > Noun)都很實用。

4. Q:
因為是理工科系出生,Q的部分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加入讀書會後常常幫大家解釋較容易錯的題目,這也使自己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易錯題目。
建議答題不順的同學可以將高中數學的排列組合和機率拿出來再次復習。應用題會遇到一些terms也可以多記憶,避免實戰遇到新名詞而慌張。

5. 模考:
OG和PP是練題增加熟悉度的熱機題庫,也像是木人新手村,把錯誤答案都釐清,一刀一刀的打好基礎功夫,也很適合摸熟解題方法。
而GWD就是最終模考戰場,在最貼近實際考題的題庫中,訓練出最快的速度找到考點,熟悉正確答案的模樣,並培養適合自己的解題節奏。
很建議考Gmat的模考網站,裡面提供完整的GWD題庫,會記錄每次模考的成績,每題的答題時間,和答案討論區:http://www.kaogmat.com/exam

GMAT的準備之路很漫長,很慶幸自己能在美加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相互砥礪的讀書會同伴,每次討論大家都很樂意提問和解決問題,我的準備之路受到許多幫助,所以要懷著感激的心,向大家分享我的學習路程,能一次考到七百分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