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 TOEFL-iBT 陳薇安 104-1    

中文姓名:陳薇安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7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01日
※亦考取TOEFL-iBT 104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5652211


準備GMAT的過程其實不長,短短4個月內在美加上了正規班也考了兩次試,分數也從640(Q51,V25)到730(Q51,V37),以下是一點點的心得分享:

[SC]
不得不說美加的莫清崴老師在SC這塊給我很大的幫助!老師將修辭分為16條大規則以及50個技巧,每次上課按部就班的搭配例題講解,3個月下來真的幫我在修辭這方面打下很深厚的基礎,而最受用的觀念就是「三分文法,七分句意」。

學了那麼多技巧後,寫題目常常會捨本逐末,忘了修辭真正的精隨是用正確簡潔的語言表達出最精確的句意!

自己念書時最主要是以OG和PP為主,OG因為莫老師講解得很清楚所以主要是複習,而PP真的是VERBAL很好的教材!題目貼近真正考題,有些題目也有官方詳解,將每一題對和錯的地方仔細訂正,了解考點,一段時間後真的會有進步。

[CR]
邏輯我一直覺得沒有什麼技巧>< 最重要的感覺就是把題目念懂,看清楚選項,找到最正確的答案。一開始一定會有點茫然,但題目寫多了會發現很多題型都很類似,邏輯思路也很像,甚至在讀完題目後就可以猜到正確選項是甚麼。

美加的江璞老師上課方式是將OG的題目檢討並畫出邏輯思路,對於自己的錯誤分析的確有幫助,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多練習,找出自己和GMAC思考邏輯的不同處,會對正確率有很大的幫助。

[RC]
GMAT的閱讀和TOEFL真的天差地遠,往往文章看懂但題目卻怎樣也不會寫,不然就是連文章都看不太懂。我的方法就是每天定量練習,GMAT的閱讀往往是一個觀念的演變,或是論點的反駁,一開始在閱讀文章時可以順手寫下文章重點,例如是何人支持何人反對,論點為何,清楚弄懂之後寫題目就會清晰很多!

[Q]
數學一直都是我比較不擔心的部分,黃冠文老師會挑OG.PP.GWD的重要題目帶大家算,順帶複習數學,再搭配上自己整理的類似機經考題,是很用心的老師。雖然說不擔心但考前也是一天一回GWD練習,然後把機經算過一次,考試時不粗心慢慢寫,很順利地拿到51分。

如果是數學底子比較不好的人可以先把OG題目算過一遍,分析自己比較弱的數學觀念,再搭配GWD做練習,一定可以進步!至於PP的數學真的比較偏,除非是真的時間很充裕或是想挑戰,不然可以把時間留給VERBAL。

[AWA]
我是把美加發的講義自己記住幾個比較喜歡的句子,寫出自己的模板,再來弄清楚文章常犯的邏輯錯誤,考前兩個禮拜每天挑一篇機經的題目練習速度和想論點,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

[總結]
比起很好的英文能力或是考試技巧,我覺得GMAT考的更是意志力和心態>_<八月底一戰時我很訝異會拿到那麼差的成績,畢竟每天在圖書館從早待到晚,念的也不比別人少,卻考了一個像是隨便念念的成績,也一度想要放棄不要再考了,但最後在朋友家人的鼓勵下還是找回了信心。

二戰念得不比一戰多,因為中間只相隔一個月而且碰到開學和畢旅,但我做的是念書和心態上的調整,一戰時覺得數學很順利,因此我把念數學的時間大幅降低,多出來的時間把以前寫過的VERBAL題目再寫一次複習一次,OG的筆記也是,考試當下心無旁鶩,不要一直想著自己是不是又答錯或是分數快出來了。

二戰時前20幾題花了比較多時間,但幾乎可以確定自己寫的答案是對的,因此雖然最後猜了將近五題,但還是拿到不錯的成績可見PACE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