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林立涵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1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04日

一戰8/28 620 Q49 V26;二戰10/2 630 Q50 V24;三戰11/4 720 Q51 V35

開始準備GMAT是從七月初去美加補習開始,美加給我很多考試資訊和基礎觀念,大概知道這個考試在做什麼,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練習,由於申請時間緊迫,我還沒補完習就一戰,雖然結果不盡理想但心裡也沒有太大負擔,畢竟才準備兩個月,之後再接再厲準備了一個月,感覺自己在各方面都有進步,沒想到竟然迎來V退步的結果,非常難過,對GMAT也產生了恐懼,覺得700離我好遠好遠,之後一個月裡每次想到GMAT就非常凝重,因為開學所以三戰讀書時間沒有前兩次完整,但還是考到了好成績,上來分享希望可以鼓勵還在GMAT海中的人們。

SC:
莫老師的規則和技巧給了我一些方向和概念"七分句意三分文法,不要光靠技巧"非常實在,但知道和做到完全兩回事,我經常不知不覺去依靠這些東西,甚至自己都沒發現,以為自己有看句意其實根本沒有!
二戰之後我不再注重考技,而是把網路上分享的曼哈頓中文精簡板拿來抄,A4對折,一半抄一半空白留筆記,邊抄邊把之前學過的東西整合,抄了一疊A4紙,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抄有沒有用,但至少有幫助我複習重要的知識點和例子,然後我拿CD上的Prep2008語法筆記做,看詳解遇到不熟的地方就寫進A4,坐公車就拿出來看看,回憶做錯題目,背背慣用語,最後做PP3&4。

最後,我覺得考場上SC如果把技巧拿來套真的會完蛋,當四個選項都有being,剩下那個長得很怪的時候真的會很緊張,所以再次告訴大家不可以只靠技巧,盡量用大規則刪選項,遇到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念念看,GMAT也是英文念起來也應該要像英文吧!

CR:
這部分我沒有什麼特別心得,我的CR正確率很不穩定,曾經嘗試用套路,但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了,但後來練習PP時會先預測一下答案,多看些題目感覺有變敏銳,真的不知道該選哪個就索性用江璞老師說的CEO的角度去選了!BF部分特別要感謝Donz,簡單的方法很好用!這次考試CR遇到了幾題機經,想得比較快,也有些幫助。

RC:
去聽過其他補習班的課,也看過Ron的星期四教室,主旨題和結構題有些提升,但重點是自己要下功夫,閱讀速度和沉穩很重要,多多練習多多看,機經也要好好看,到第四篇時間有點緊迫的時候,機經真的幫助很多,可以穩定心情和調整Pace。

Q:
這部分機經幫助很多,考前Donz機經班幫我節省很多整理的時間,雖然我本身數學不差但DS常常沒考慮到那個這個,考前把機經算過2次,錯題重複看很多次,不行的就背好,考場上比較不會緊張。

Pace:
老實說前兩次我的V的時間都嚴重不足,總會有一段"啊糟!時間不夠了"然後一直跳讀的期間,我覺得三戰穩定的Pace是提升分數的關鍵(我並不覺得我的實力有提升非常多),二戰之後我發現我不適用所謂前面慢後面快的方式,平均分配比較適合我,雖然三戰前面還是拖久了一點
我覺得"我一定要寫對"這種心態是很可怕的,尤其在知道前21題的重要之下,無形中增加很多壓力,有時候點下Yes的果斷也是很重要的,考慮太久只會讓Pace大亂,正確率也不見得會提升。

心情:
考試前我超級超級緊張!前一晚聽輕音樂聽了兩個小時才睡著,當天幾乎吃不下早餐,一直有這次再考不好我就要崩潰的預感,然後又不停催眠自己要正面思考,整個人都要分裂了超痛苦!考場上隨著AWA,IR慢慢穩定下來,再一次緊張起來是在按下Report前,看到7我整個心臟都跳出來了,GMAT準備很折磨人,尤其一戰再戰之後,這個考試失常率很高,不要氣餒,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