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吳柏漢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6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1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1月05日
※亦取得TOEFL-iBT 105高分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890

先介紹一下自己的英文背景:
大學聯考英文考大約3X分;大四考TOEIC 670分。

我五月十三報名美加後才開始接觸GMAT,經過補習的三個月加上自修的三個月,終於鼓起勇氣報考GMAT並且得到了理想的分數。以下是我這六個月的感想:

1.不要一味的做難題和糾結於錯誤率。對於GWD的錯誤率也不要太放在心上,多的時候17、8個也是正常的,到最後就不糾結所謂的正確率錯誤率了,只要專心把錯的題目整理出來,看看自己第二遍是否能選對,並對一些句子反復讀。

2.OG是根本。可能各人對OG的理解不同吧,有人說OG的題比較簡單,對比考試確實如此。但是不能否認OG對於建立一些基本的判斷規則還有整體感把握還是很有幫助的。如果PP做的很不順,就重新回去好好看OG吧,尤其是SC的規則和考法以及CR解題的思路都是會有幫助的!

3.JJ要看,但是不要太依賴,看的話保證品質。我只看數學和閱讀JJ,因為覺得SC和CR的回憶太零散,而且各家之言很多,看了反而會亂。但是數學和閱讀確實要好好看一下。因為數學普遍會有一些難題和費時間的題,如果你之前在看數學JJ的時候親自做過,那對於考場上節省時間是非常有好處的,我這次就是這樣,之前數學JJ自己做了兩遍,考試的時候數學有些難題遇到的就直接選答案了。

對於閱讀,我的建議是要好好看脈絡,但不要太強求記問題的答案,因為普遍閱讀的變體比較多。但是文章永遠是不會變的,所以看完每篇JJ回憶的所有版本後建議筒子們自己列一下這篇的脈絡以及各段的段落大意,方便在真正考試時清晰自己的思路。另外,考試中建議即使遇到JJ也多多少少要自己再看一遍原文。

4.永遠不要放棄。當每次開始崩潰於自己的錯誤率或者覺得自己就那樣也沒什麼好提高的時候就會對自己這樣說。即使到了崩潰邊緣的同學們也不能絕望,要相信自己一切失敗只是暫時的,不到最後答案揭曉的一刻自己千萬不能先妄下定論。因為往往堅持到最後的人,是最有可能成功的人。

5.對自己不要妄自菲薄,但也不要期望太高。只有停止沉溺於自己會考很好或很壞的想法,才能埋下頭扎扎實實專注於錯題的原因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