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林奎宏
學校及科系:台大財金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45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670、Quant:800、AWA:3
正式考試總分:147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7-22

很幸運能夠報美加的GRE正規班,雖然只有短短12週的密集課程,但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訓練過程,一個禮拜有三天晚上都要上正課、週末還有模考講解和莫清崴博士的字彙課程,雖然真的是很累,不過也是因為有這樣的密集訓練,讓我的字彙量從7000字進化成10000字以上。

首先感謝莫清崴博士,教授授課的解題技巧真的很有幫助,填充題原本對我而言真是不簡單的任務,但經由莫博士的耳提面命,傳授填充題的解題技巧,像是相同關係、相反關係、因果關係等,在判斷句子時,可以根據文意,刪掉不符合的單字,以及選出最適合的單字,所以我在考試時,填充題可以做得比較快、正確率也高。再者,每個週末的字彙班,更讓我的單字往上提升了一層樓,從字根、字首、字尾、語音轉換以及字的來源,讓我在背單字時更能有邏輯的背,以及從中消化英文大量的外來詞彙。就算現在改新制了,也推薦大家去上老莫的字彙班,畢竟新制的單字也有很多舊GRE的單字,另方面上完字彙班的話再來應付托福的單字更是綽綽有餘。

也感謝沙德教授的字解,他每次的上課真是把GRE常考的生難單字給抓出來,幫助同學記憶最容易忘的單字,也把這些單字實際應用在英文句子中,將來出國閱讀報章雜誌真的會很有幫助。然後,每個週六早上的模考講解也使我受益良多,沙德教授最使人敬佩的點是他總是提前五分鐘到教室,然後就馬上開始上課了,真的讓我有在備戰的感覺;每一回的講解都是造就我GRE高分的墊腳石,讓我抓清楚ETS到底是要考我們甚麼。

第三位要感謝的人是袁允禎教授,上了袁教授8堂的作文課真的是收穫滿滿,她把模板和寫作時該注意的文法完全地呈現到學生面前,也整理了一些過去學生的作品,讓我們可以仿效,特別是Argument,經過她的洗禮,真的是一上戰場就知道如何去判斷和指出作者不合邏輯的論點。

感謝林子育教授,短短5堂的閱讀課,但她已經使出渾身解數把所有的技巧都傳授給我們,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出文章的重點以及作者的修辭目的。另外,最後,感謝江璞教授更是在2堂課內把考數學需要注意的事情通通講解完畢,造就我數學滿分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