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吳家宇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128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670、Quant:790、AWA:2.5
正式考試總分:146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6-12

GRE考試旨在考察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而不是考生的英語程度,所以理論上來說應該比考察考生英語應用能力的TOEFL更容易取得理想成績,因為考試中並不牽扯令人頭疼的聽力和口語。但大部分同學卻表示GRE成績是他們去美國讀書深造的一大瓶頸。其實問題就出在詞彙量。TOEFL考試只需要考生掌握常用的6000個英文單字左右,而GRE理論上要求考生有非常大量的單字,其中包含了學術字彙,除了GRE考試之外根本一輩子不可能再遇到第二次的單字。要在短短的備考期間多掌握大量單字對我們大多數考生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我選擇美加GRE的完整課程,配合莫清崴博士的字彙課程。

我非常感謝莫博士的字彙課程,他不僅能讓我用輕鬆的方式背誦單字,也讓我背單字的效率提昇很多,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使得令人頭疼的字彙變得有趣。一般我們在學習英文碰上的瓶頸就是字彙量不足,動力較高的學生可能會買一本字彙書開始背誦,可是面對這麼大量的字彙,大多數人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一直在這無限的循環中尋找特別的契機讓字彙終生難忘,上過莫博士的課就不會碰到這種問題,莫博士的方法不僅僅從字根字首,還將字的起源、字的意義、經過歷史的改變等等,都講解得非常清楚,讓人不知不覺中學習大量的字彙,而且記憶的深刻度更高,更不容易忘記。因此在準備GRE的漫長時間裡,我在字彙的學習上比別人更快更有效率,可以把時間分配給其他的考試部分。
有了字彙,每天反覆練習類比與反義,配上網路上免費的小軟體,類比反義就是Verbal中獲得分數的利器。另外,句子填空是準備GRE的Verbal中另一個拿分的訣竅,填空這個題型是除類比反義之外最容易拿分的題型。需要注意的是,練習填空時千萬不能拘泥在分析句子意思上。相反,只要理清前後句子的關係,甚至可以忽略句意。如連接前後兩句的詞是therefore,說明選項一定是同義詞(在沒有否定詞的情況下)。由此,填空題其實被我們轉換成了同義反義詞這個簡單的的題型。莫博士在課程當中也給出了句子填空的訣竅,考生們只要仔細理解老師上課說的各種關係,配合真題練習,就能夠在考場上輕鬆獲得分數。

在美加上課分配的GRE小組大家可以多多利用,GRE讀書會讓我收穫也不少,一起學習、一起鼓勵、一起討論、一起考試,每個人有自己擅長的部分,可以互相切磋討論,一起提昇大家的英文能力。而且經歷過這殺G的過程,大家更培養出深厚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