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謝瑋婷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外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9、Quant:158、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
正式考試日期:2011-10-23

對於想要去美國念研究所的人來說,GRE/GMAT是無法避免的一個難關。GRE的單字不但重「量」、更重「質」,很多考出來的單字都是register很高的字。所謂的register指的是「語域」,在越正式的場合,所要使用的語域就要越正式,我從沒有受過這樣的訓練,所以我當初讀了姐姐的GRE單字本後,真的被單字的難度嚇傻了。剛好今年我又遇到GRE的新制,手邊缺少歷屆考試資料、也沒有參考的難度標準,心裡實在很慌,便決定報名美加的GRE班。

美加一開始就會給我們做詳細的考試內容介紹,這對我來說還蠻重要的,因為新制跟舊制真的有一段差距,搞懂後心裡比較有個底,就不會那麼緊張了。聽說GRE對美國學生來說是考邏輯,對台灣學生來說卻比較像是考單字,因此對於台灣的學生來說,單字量真的很重要,所以莫博士跟另外一位林子育教授上的單字課就非常重要,不管是諧音、聯想或字根字尾,這兩個老師都會用很生動方法讓學生記住重要的單字。如果真的能將上課提供的單字記熟了,會很有幫助的。其實換個角度來想,這些單字或許在未來讀論文或寫論文時都會用到,甚至看Times時都會看到,如果不把它當作"考試必備單字",而是在美國"生活必備單字"來背的話,比較不會覺得辛苦。

我很喜歡江璞教授的課,因為上老師的課很有挑戰性,我還記得第一堂課老師就叫我們直接課堂上寫題目,事後立刻對答案,看看自己答對的比例。那時剛開始準備GRE,突然就在課堂上進入考試模式讓我嚇了一大跳,但也很好奇自己的程度在哪裡,所以其實覺得很有趣。江璞教授說話非常清晰,講話也很有條理,在分析題目時來龍去脈都可以聽得很清楚。我覺得這對考試很重要,因為看懂每個單字後,還要能看懂整個句子、整個段落的邏輯,才有辦法答出正確答案,所以跟著老師在課堂上培養這樣的邏輯是很好的幫助。

對於平時沒有寫作文習慣的人來說,美加的作文課提供了蠻多不錯的模版還有句型,寫AWA時會有幫助,英文很重視文章的架構與邏輯,如果架構好的話,寫出來的文章邏輯就會明確,能幫助提供分數唷。老師上課也會提供一些常見的錯誤寫法,告訴我們要如何改善自己的中式英文,讓自己的英文用法更道地。

此外,如果是要出國的學生,我想一定也需要考托福,我那時想我可以先準備GRE,再回頭去準備托福,因為GRE每次考試要隔一段時間才能再報考,托福比較沒有那個限制,如果覺得分數不夠高的話,托福比較好彌補,GRE就不會有那麼多機會了。再加上GRE的難度跟作文的嚴謹度都比托福還要來得難,我先補了美加GRE,回頭考托福時,會覺得GRE班的模版跟句型也可以運用到托福上,有些單字甚至兩邊都有出現,課程上所學到的知識真的非常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