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宋凱瑜
學校及科系:臺大外文系
正式考試總分:319
正式考試日期:2011-12-16

三個月的GRE準備過程讓我獲益良多。雖然讀的是外文系,說實在平日卻很少在背單字,短時間內要接觸這麼大量的單字,當初看到講義的厚度真的是戰戰兢兢。但是背單字有了方法真的容易很多。
高中同學準備SAT要出國讀書的時候,他們就利用字根來處理龐大的單字量,當時未覺其中好處,直到上了莫清崴老師的課。莫老師用生活化的小故事來解釋字根來源及其意義,將相似的字彙串聯在一起,用其中的故事性方便記憶,真的幫助很大。而且字根記憶是長期的,數個月之後看到了一個單字,雖然忘了它的意思,但把字拆開來,回想各個字根的意思,也能掌握它的意思。不像死背,先前再看多少次,之後忘了就忘了。
黃冠文老師的教法格外有趣,會給每個單字一個小故事,方便同學作聯想,也常常拿他自己當作例子,加深大家印象。老師的教學模式啟發了我另一種有效背單字的方法,就是運用聯想力。老師自己也說,他講的故事不一定每個人都有共鳴,所以也鼓勵我們自行創造背景知識,用諧音或意義相近的字來幫助記憶,就像賦予了每一個單字一個獨特的身分,以後就算遇到拼音相似的詞也不會搞錯。
林子育老師的閱讀課也很有趣。老師本身活潑的上課方式就讓人精神集中,即使早上下午連續上了好幾個小時的課,聲音都沙啞了,還是很用心地講課,也會不時分享他和家人的小故事~~ 上他的課一直都很溫暖。老師也會很詳盡地為我們解釋文章內容,包括選項的關鍵字和判斷方法,讓我們在充分了解文意後,也知道如何找答案。
而一開始我最害怕的科目是計量,因為已經三年多沒有接觸數學了,不知道能不能在短時間內應付這個陌生科目。然而江璞老師整理出的講義和教學真的讓我很放心。他完全掌握了會出的題型,講義不多,卻題題是精華,弄懂了每一種題型,了解單字,考起來就非常輕鬆。邏輯部分也是,光是在理解題目本身要問的問題就花了很多時間,每一個選項的模稜兩可就讓人更痛苦。然而江老師會清楚地解釋題目和選項之間的邏輯性,真的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總而言之,在美加的三個月真的對我的學習幫助很大,不只是準備GRE考試,在學習方式上都獲益良多,很謝謝所有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