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孫揆
學校科系:台大物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GRE 105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00分
考試月份:92年10月
進步150分

我是理工科的學生,對語文向來不擅長,但為了要出國唸書,只要乖乖把出國前應準備的事項一一做完。其中最重要也最費勁的準備階段就是完成各項英文考試,而各項英文考試中,獲得公認難考頭銜的GRE是我最大的挑戰。

我準備GRE考試的方法和芸芸眾考生沒有什麼差別:找個補習班上課,然後跟著課程的進度與老師的指引循序漸進地準備考試。美加以其口碑和各項優惠方案成為我的選擇,我上了GRE課程和徐文意老師的閱讀單元班。
我認為GRE字彙考試對以非英語為母語的學生們而言,所測得的能力有三項。

第一是單字的數量,第二是閱讀的速度,第三是解題的熟練。美加的課程對二、三項毫無頭緒的同學幫助很大,對第一項而言,也能提供充份的資料和攻略方法給學生,更重要的,美加提供了一個環境,以及學習的壓力來督促學生唸書。環境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師資、同學和硬體,師資優秀和硬體品質優良暫且不提,我想先強調一下同學的重要。

一個人準備GRE考試是辛苦且痛苦的,如果有一群人能分享這份甘苦,分擔這份痛苦,無形的力量與希望會在心裡油然而生。美加以其名聲吸引了許多考生,不知不覺也扮演了湊合這一群「受難者」的角色,這是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

從教學方面來說,對我幫助最大的,絕對是莫清崴老師的字彙專班。莫老師在字彙專班中,教我們許多他獨創且有效的單字記憶法。他利用其豐富的字根及語音知識,以及他豐富的創意及教學經驗,教我們從字根、典故、類似字、同意字、與國、台語的諧音、法文、拉丁文、希臘文之字源以及字的形、音、意等各種方式,使背單字不再只是枯燥無味的工作,而有時也像在看故事,或者是邏輯推演,並同時增加些許的西方文學或歷史常識。

至於作文,實在無法在短時間拿高分,但一般學校的理工科,尤其是對外籍學生並不要求太高。然而有一個一般台灣學生作文的致命傷,就是Chinglish(中國式英文)。加上我們從小到大寫英文作文的機會不多,更容易文筆不順。

所以最保險的方式,就是不要把太多意思放在一個句子內。而袁允楨老師將考題依不同類型分類,也使我們在準備作文上省了許多工夫。各類型都背一些佳句及模板,則可使我們文章的優美度提升,並節省許多時間。還有,袁老師介紹的搭配字典,也是減少Chinglish的好幫手。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希望對各位有些許幫助。

最後,也再次感謝美加,及所有教過我的老師,還有熱心、耐心又很關心我們的助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