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薛昌杰
學校及科系:國立交通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5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0月21日
進步260分
※亦考取TOEFL101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162

會來到美加除了同學介紹外,老爸在三十幾年前也在美加補過,因此因緣際會下就來到這邊。第一次我上的課程是TOEFL,在老師們專業、認真的諄諄教誨下,我考了不錯的成績,也順利申請到獎學金。而這次在服完役後,我又踏進了美加英語的殿堂,來完成GRE的挑戰和留學的夢想。

GRE可以說是個變態的考試,並不是英文程度好或是單純單字背得多就可以得到高分,這是個由眾多心理學家出的性向測驗,對我而言就是個心理測驗,更明確的說,就是測驗一個人心智能力的考試。

考試期間除了要應付數千個單字和各種冗長乏味的文章外,考題裡還會刻意安排艱澀難懂的詞彙來擾亂受試者,如果此時被擾亂、被嚇到了,就算身懷再多絕技,都很容易被嚇得落荒而逃。唯有逼著自己靜下心來,壓下煩躁的感覺,沈著以對眼前的考試,才可以讓實力在考場上儘可能地發揮出來。我認為GRE字彙考試對以非英語為母語的學生們而言,所測得的能力有三項。

第一、單字的數量,第二、閱讀的速度,第三、有正確的態度。以第一點來說,美加能提供充份的資料和攻略方法給學生,更重要的,美加提供了一個環境,以及學習的壓力來督促學生唸書。環境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師資、同學和硬體,另一點我想先強調的是同學間彼此合作的重要性。

一個人準備GRE考試是辛苦且孤獨的,如果有一群人能分享這份甘苦,依同為彼此加油,分享經驗給大家,無形的力量與希望會在心裡油然而生。美加的老牌和優良的名聲吸引到了諸多優秀的菁英們,這是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

從教學方面來說,對我幫助最大的,絕對是莫清崴老師的字彙專班。莫老師在字彙專班中,教我們許多他獨創且有效的單字記憶法。他利用其豐富的字根及語音知識,以及他豐富的創意及教學經驗,教我們從字根、典故、類似字、同意字、與國、台語的諧音、法文、拉丁文、希臘文之字源以及字的形、音、意等各種方式,使背單字不再只是枯燥無味的工作,而有時也像在看故事,或者是邏輯推演,並同時增加些許的西方文學或歷史常識。這更讓我了解,學習英文是可以非常有趣的,只是我的人生路途上,從來都沒遇到如此優秀的老師。

最後,謝謝美加給我如此棒的環境,讓我充飽電,發揮自己的實力,邁向自己美好的未來!

美加,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