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中文姓名:李遙
學校及科系:台大獸醫學研究所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63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17日
※亦取得TOEFL 96高分※

準備GRE真的是件耗費心神的事,但同時也可以測試自己的毅力與恆心!感謝美加文教提供紮實而全面的教學,老師們都很關切學生們的上課情況,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台下學生們能在短時間學到最有用的知識。

我發現準備GRE的過程首要之務即為字彙,感謝莫清崴老師慷慨提供整理的GRE專用字彙書,讓我可以集中火力把最基本的字詞盡量全盤吸收,不過實際考試之後我發現其實revised GRE會將單字作多型變化。例如同種意思的字詞會以較不常見的型式測試考生,因此考生在練習背單字的同時需培養對字彙變型舉一反三的能力與敏銳度。

平時背單字的時候需自行動動手查詢變型後的字彙,當然美加的老師們課堂上幾乎都會補充各色各樣的變型字詞也應一併記錄;另一方面背單字不是只記憶一種意思,GRE總愛出奇不意使用罕見的意義來對應字彙,尤其是愈常見、看似簡單的字常常一字多義需小心。

GRE另一大困難之處是大量的閱讀,平時若養成閱讀長文章的習慣,考試時必定可心領神會閱讀題的考點;當然多數學生包含我都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最看不慣又臭又長的英文文章了,而且有一次我還發現如果把GRE的文學類文章翻成中文的話(我是三類組學生),我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歸納出作者想表達的重點!

所以若要戰勝閱讀題,絕對不能一字一字翻譯閱讀,如此天荒地老讀不完也看不懂,此時就要學會林子育老師教的"關鍵字路標"閱讀模式,從路標下手可以快速有效掌握全文,解題時避開陷阱,至少可以穩住基本分。

計量部分即使是中國學生拿手的項目,經實際上機後發現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輕而易舉,或許是我有一段時間未接觸數學,加上GRE連計量題都可以寫成長長一大串句子,導致理解有點緩慢,解題時花費時間蠻多的。

在此還是非常感謝江璞老師提供非常真實的題目讓我們練習,至少在考前可以了解考試方向,不過我覺得計量題總體有變得較為複雜或是多陷阱(根據實際考試與之前練習比較),考生還是不可掉以輕心。

最後我想感謝袁允楨老師,感謝您提供了寫作文的框架與思考方向,但是並無限制作文的發展,讓我有很好的練習與發揮機會,更謝謝您每篇練習作文都親自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