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中文姓名:李自軒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30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2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17日
※TOEFL-iBT 106高分的雙料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683

當初之所以選擇美加,是因為它歷史悠久,知名度相當高,事實上,以前家母也是在美加補習的!而我很高興能夠來到美加補習,美加最讓我推崇的,就是它強大的師資陣容,我得說,沒有來美加的話,很難拿到這樣的成績。

字彙方面,莫清葳老師所教授的不只是一般坊間補習班或是坊間書店裡面所看得到的字根、字尾和字首的記憶法,老師除了教學生這些之外,更融合了語言學中所要學習的「語音轉換」,以及其他語言學的規則,甚至還教了學生那些字根、字尾和字首的由來和流變,讓背單字不再是件難事,這還不單單只能應付考試而已,而是可以讓我們背了單字之後不會忘記,可以讓單字跟隨著我們一輩子。

而且聽莫老師的課的時候,會讓我有一種回到大學學習的感覺,而不只是在補習班。除了上課的內容很學術化之外,老師所展現出的學者風範更是讓學生如沐春風,讓老師一堂課真的是值回票價!

作文方面,袁允楨老師所提供的模板更是讓學生受用無窮,但我最喜歡的地方卻不僅僅是可以對付考試的模板,老師所教的文法觀念才是真正的重點所在,因為這是能讓學生用一輩子的。

在上老師的課之前,我以為我已經可以掌握大部分的句型和文法了,但在上了老師的課之後,我發現我還有很多地方得再加強,更精確地說,學習了老師所教的句型之後,除了GRE考試之外,更讓我平常在寫英文作文時妙筆生花,運用比以往更多彩的句型,展現自己在專業知識方面和英文的所學,豈不樂哉﹖而且袁老師也很願意額外花課堂以外的時間私下指導學生的作文甚至是閱讀,真的很謝謝袁老師!

數學和邏輯方面,江璞老師所傳授的觀念相當受用!很容易就能夠解開學生們的疑惑。許多複雜的邏輯問題,在老師的解說之下,就如抽絲剝繭般容易,比自己想破頭,卻「剪不斷理還亂」好太多了。除了教學技巧高明之外,老師也很樂意和學生分享額外的教學材料,並將這些資料提供給學生練習,重要的是上課時會檢討,不只是讓學生回家做,而沒有詳盡的解釋。再者,江老師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個冷面笑匠了,他上課會時不時地說些留學生活的趣事,而且可以說得很好玩,自娛娛人,讓學生們上課時不覺得無聊之外,也讓學生們對留學生活多一份正面的嚮往!

至於考試的準備方法,先說比較容易的數學部分好了,基本上只要以前所學的數學不要很差就可以了,基本程度就已經足以應付GRE考試的數學,在概念上真的有忘記或疏漏的話,建議不妨翻翻國中數學課本稍微複習一下即可。至於語文的部分,莫老師和黃老師的單字一定要背熟,因為那是基本分數,至於更難的單字,則是要靠多做模擬考來補充,並且透過莫老師的解題技巧來幫忙。

閱讀的部分除了一樣是多做題目練習之外,林子育老師所提供的補充教材也要多看多做,並且利用老師所教的觀念一一破題,方可突破GRE的閱讀。在心態方面,則是建議現在在準備的考生放輕鬆即可,不要想太多,數學的部分是真的要好好衝高分的,語文的部分盡力而為,相信也能有好的表現!

很感謝美加,給我這麼棒的學習經驗,在最後能有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