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曾寧瑄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315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3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03日
※亦考取TOEFL-iBT 100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764

經過美加為期12週的密集課程,讓我能夠快速地掌握GRE考試的內容,雖然我沒參加過模考,但我會在上課前把模考題目做完,並在課堂上聽老師補充講解,這對單字記憶方面有很大的幫助。

過去我一直以為把單字背好,看得懂考題應該就能踏進考場,但是以GRE所需的答題速度,想要在三十分鐘內完成二十題,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因為還有閱讀測驗,篇幅看似不長(不像托福這麼長),但是內容卻不是看一次就可以理解。加上考題需要時間思考,想要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有一定的難度。

另外老師上課解題時也會從題目上的單字延伸出去,幫助我們記憶更多單字,莫老師的單字班不只是教我們背單字,他會從不同的角度加深我們對單字的印象,每次看到莫老師認真上課的樣子,也都讓我專心上課。

寫作的部分,成績我不大滿意,但是因為自己練習不足,所以得到這個成績也是應該的。對我來說不管是從高中升學考試的英文寫作,一直到日後托福GRE考試的寫作,都是我最懼怕的部分。一方面是就算我用中文寫作文,也只能寫出一篇差強人意的作文,另一方面是在看到題目後,或許有很多想法,但是無法流暢地把想法轉換成文字。

上課時老師帶我們看些範本,看起來結構都不是很複雜,但真正在使用上不是那麼容易,但我也不會特意去背誦一些模板,我知道寫作的重點在於言之有物,還有文章的轉折,以及開頭的破題和結尾的結論,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如何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所以一直以來我的作文成績都不是很理想。

verbal的部分,多背單字真的很重要,還有要多做題目訓練自己閱讀和答題的速度,江璞老師提供的題目有寫有差,因為從這些題目可以抓到GRE考題的邏輯,原本很有可能只是一個小地方的誤解,讓自己達對率下降這樣也很可惜。

計量的部分,只要把GRE official guide的觀念弄清楚,老師發的題目寫一寫就已經夠了,不需要再做其他額外的練習,可以把這些時間拿來背單字,讓自己verbal分數高一些。

作文的部分,考試前切記要練習英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