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0000015768  

中文姓名:李凱慈
學校及科系:北京大學醫學系
未參與第一次模考,原因:因病在家複習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4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5月04日

一開始找針對出國留學考試的補習班時,美加這個名稱就已經常出現了,淵遠流長的歷史可以追朔到父母親那一代。幾經詢問後,覺得美加的上課時數跟課程安排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剛好我的朋友也要報GMAT,我們就一起到美加報名了。

美加針對GRE考試各個面項做授課。莫清崴老師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老師,莫老師主要負責句子填充和同義字,從第一堂到最後一堂課都是教我們如何以同樣的概念去解不同的題,還會將句型解釋的非常清楚,對文法底子不好的同學很有幫助,不只是囫圇吞棗而已。

針對GRE最重要的字彙量,莫老師也上了10次專題,分類出英文字母中形、音、義的共同特性並講解構詞規則,只要知其所以然,被單字就更能事半功倍了。

黃冠文老師的單字課程,能在短時間內補充大量、有系統且不易遺忘的生字庫。老師編的講義除了涵蓋考試重點字之外,還補充了充足的同義字,對寫作也有很大助益。且講義中的說明全部採用英文,比純靠中文解釋更能深入了解其中微妙的不同。

閱讀是由林子育老師授課,老師的教法培養我在閱讀開頭就能稍微猜出文章主題和方向,不必逐字解釋也能理解大意。課堂上老師也會補充大量同義字與相同字根、字首的單字,閱讀幾篇下來,筆記總是密密麻麻。針對選項中不正確的答案,老師也會講解其錯誤之處。

寫作課的袁允楨老師給我的感覺非常認真,講義也濃縮成精華,對我這種沒考過托福又完全沒有作文底子的人幫助極大!雖然這次考試我只拿到門檻的3分,但對比我投入在作文的時間上來說,算是相當不錯了。強烈建議同樣沒考過托福的同學一定要上袁老師的作文課。

江璞老師的數學授課方法是讓我們先寫題目,從中了解自己的
問題癥結點後,再一一的解決。對大部分台灣學生來說,數學不是什麼大問題,所以這樣的方式真的很有效率。

美加的教材以ETS的OG為主,模考也是使用ETS提供的軟體,我覺得很能顯示真正考試難度和方向,畢竟ETS正是官方考試機構。雖然網路上提供很多機經,但因為GRE換題方式跟GMAT不同,我認為對考試助益有限,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上面,運氣好碰個一題、兩題也不足以影響分數太大,打好基礎還是比較重要。尤其閱讀的機經大部份都是中譯,準備考試應該要習慣英文的閱讀模式,所以平時要培養一定的閱讀量,考試時則要有耐心,不要輕易放棄。

除了美加上課時跟上老師進度,課程結束時還是要重複複習OG,單字能多背就多背,念的時候盡量自己整理出一個系統筆記,將同義字歸為一組。生字對GRE真的很重要,就像莫老師說的,字看不懂有如文盲,就算告訴你路標在哪也因為不懂,導致到不了目的地。

以上就是我上了三個月正規班和自己準備考試的一些心得最後祝所有考生都能達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