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768  

中文姓名:徐寧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光電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306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4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6月01日

我在決定要出國念博士班後,開始考慮選擇哪家補習班以帶我跨越兩項英文考試門檻,有鑒於美加在英文留學有著悠久的歷史與優良師資的傳統,我同時報名了美加TOEFL和GRE的課程,用著同樣的學號在美加待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可算是標準美加子弟兵。

上機模考是美加的一大優勢,TOEFL和GRE的上機模考提供與正式考試相同的環境,讓學生習慣考試環境,在多次練習後面對正式考試像在家考試一般輕鬆自在。很慶幸最終能修得正果,取得出國念書的門票。

莫清崴博士
學習莫老師的字彙專題課程猶如沐浴春風,我的補習費有一半以上投資在這。字首字根教學已經不稀奇,莫老師開啟我對於英文單字理解的新頁:形音義方法認識字母進而記憶該字母相關單字,使得認識單字少了些記憶多了些邏輯理解。課程講義就算在GRE考試結束後都還值得學生回味、琢磨,對於一輩子的英文學習幫助甚大。

黃冠文老師
燃燒自己在上課、每次都超時下課,這是黃老師的字彙和verbal reasoning課程,雖然課程相對辛苦,可是我非常欣賞黃冠文老師敬業的態度。黃老師獨家的聯想故事記憶單字法,簡直達到除非你翹課不然單字不計起來都困難的地步,每每我回家複習講義想到故事都會心一笑。
身為美加學生的大學長,黃老師分享了準備考試、申請學校、和在美國生活等的寶貴經驗給學生,使普遍缺乏互動的補習班課程多了活力和歡笑。我從黃老師身上學到了積極面對考試的態度。

準備考試學習過程
我對於準備TOEFL和GRE考試的時間安排都採用1、3、1的方式,這邊僅提及GRE方面: 首先,在三個月(12周)的正式課程開始前一個月,我先透過ETS官方網站含研讀Official Guide對於考試有基本的認識,以利於開課後的適應與調整。

此外,為了應付GRE龐大的單字需求量,我亦開始一章一節的背紅寶書的單字。然後,三個月的正式課程跟隨各老師腳步亦步亦趨,相信自己也相信美加。課程一半時我已大致將紅寶書讀過一遍,因此在課堂上補充的單字學習還算輕鬆,比較像是在複習加深印象。

課程結束到正式考試前,我利用Big Book中的舊制考題複習莫老師教導的「看路標找路」解題心法;研讀黃老師講義7遍(根據黃老師說法,讀過7遍就會背);並且將Official Guide中的所有題目再做一次。正式考試前一天,聽莫老師的建議尋找近期機經,熟悉熱門題型。

正式考試時心情緊繃、答題特別仔細,可能沒有充足時間完成所有題目,我建議保有棄車保帥的心態,寧可多花點時間在自己熟悉的題目選出正確答案,千萬不可為了寫完而草率的拚完全部題目。這個心態和技巧在平常就可以透過限時模式的考試以練習,培養出冷靜取捨以考取自己能力範圍內最高得分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