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768  

中文姓名:吳政融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物理治療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323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69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03日

這次能考到GRE 323分讓我又驚又喜!因為在上課的期間常常遇到挫折,表現也不是特別突出,每次模考總會讓我失望再失望。沒想到在課程結束後僅花了短短的一個月就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我覺得美加的教學實在是功不可沒,除了有完備的教材、優秀的師資之外,還有一流的環境和助教,綜合以上幾點相輔相成,也讓我從平庸的能力進步到較為紮實可以應付考試的狀態。

我認為能夠有這樣的成績最大的原因是來自單字量,因為GRE的單字量非一般檢定考試較生活化,GRE的單字較為艱深難懂,所以背單字的過程很痛苦。而且常常上一秒鐘背起來,下一秒鐘就馬上忘掉,不過還好有黃冠文老師生動的教學,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內迅速把單字的背法回想起,因為自己把老師的講義背了幾次,所以在面對考題的時候大部分的字都能看懂,僅有少部分的字還是無法拿捏。

除了單字量之外,面對GRE十閱讀的能力也是一大考驗,除了又臭又長的長篇閱讀外,還有很多需要推理的題目,常常也是讓我百般頭痛,不過這點就只能靠多讀來培養閱讀的能力了,因為林子育老師有推薦一本閱讀測驗的書,我認為我需要加強因此有入手,裡面有100篇閱讀測驗,雖然題目偏簡單,但是一天能寫個5篇對於維持閱讀的能力也是一大利多,除此之外,閱讀能力這方面我還透過助教給我們的 big book練習,裡面有很多很多的題目。

因為暑假我刻意的空下一個月來準備GRE所以每天都花一些時間寫4個verbal section加4個quantitative section,除了以上這些準備方法之外,打字的速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個人是每天都花一個小時練習打字,練到最後可以一分鐘打40~50個字,雖然不快但已經夠用了,而作文方面則需要花很多時間下去準備題材,袁允貞老師給了我們幾個準備的方向,首先是一定要做筆記,所以我在每個題目旁邊都會稍微寫一下大綱,把自己要怎麼在這個題目發揮的方法都寫下來,當然還要準備一些用的到的example,這非常重要,可以讓自己省了很多時間思考避免詞窮愣在電腦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