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 GRE高分照片 高賢能 324-1   

中文姓名:高賢能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免疫學所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6分、Quant:168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26日

在美加準備GRE的時間,是我最輕鬆最開心的學習經驗,舒適的環境加上教導有方的老師們,我得以在短短的時間對GRE題型有充分的了解,並且有最有效率的準備。

在上完課以後,由於需要背的單字實在太多,我會參考黃本單字本,一個一個字查它的例句讓我更容易記得它的意思,並且自行依例句設計題目,在考前利用對於查詢單字時跟例句的印象,重新復習每個單字。感謝黃老師的整理,我可以直接參考他蒐集好的字庫來進行最有效的背誦。

GRE考得不只是英文,更是邏輯能力,數學對我們台灣的學生都不是問題,江璞老師統整出來的題庫把各種形式的題目都整理好了,讓我們這些自高中畢業後就沒有碰過數學的人也可以很快的恢復對於題目的直覺,並且在很短的時間就把相關的單字都記憶起來,一旦單字沒有問題,在數學拿高分就只是熟練度的問題了。

GRE的英文閱讀同樣重是邏輯能力,當長篇閱讀的時候如何可以迅速抓到重點,並且在有限的時間內,從容的閱讀完畢是相當需要信心的。林子育老師的上課讓我們有趣味的熟悉這類文章,並且點出我們應該看的方向。江璞老師在分析閱讀的教導上也提供了各種技巧,尤其是要先看過題目再開始閱讀文章,可以有效的看到重點,節省下許多時間。

要考好GRE,除了一些技巧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熟練,熟悉題型,熟悉考場,還有熟悉英文;在平常多接觸英文,不論是看美劇,看新聞,甚至是電動或體育都是有效的準備方式,這樣的準備對於AWA,寫作分析更是重要,對於各種主題的用詞越是熟悉,應對各種題目就越是從容。袁允楨老師把所有作文題目都蒐集了起來,在赴考場之前一定要至少看過每個題目,清楚知道題目的意思以及自己可以寫作的方向。

GRE的題目相當的活,不論你是甚麼專業的,或者是有甚麼樣的嗜好,只要你對它的用詞熟悉,都可以做為你寫作的材料;平常越廣泛閱讀,寫作的材料自然也越多。

對於要考GRE的人來說,出國念書大概都是下一步,認真的預備自己的英文能力而不只是想著考過門檻才是正確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