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768  

中文姓名:鄭紹謀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9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10日

我在今年6、7月左右,才決定要申請明年度的美國研究所秋季班,因此準備時間非常倉促。當初選擇美加是因為好幾位學長共同推薦,認為美加是考GRE和增強英文能力最有效的補習班,所以選擇補習班的過程中並沒有太多猶豫,幾乎是直接就報名,事後也證明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這次考GRE對我來說,並不只是一次單純的考試,更讓我視為補強英文底子不足之處的契機。因為高中時荒廢學業,沒有好好讀英文和背單字,英文程度始終很不理想。大學後雖然痛定思痛,大量閱讀英文文章,對英文的熟悉程度增進不少,但單字的基礎仍是非常不穩固。往往讀一篇文章,要花一半或更多的時間查單字。因此,這次GRE的課程,除了要在考試拿高分之外,更重要的目標是挽救我過去貧弱的單字基礎。

在字彙方面,美加不愧是師資最雄厚的補習班。黃冠文老師的課程非常實用,直接教授過往考古題中最容易出現的高頻單字,並輔以許多有趣的背誦方法,讓同學不用花太多力氣,就能把常考單字背完,先打下基礎,取得一定的分數。

莫老師的字彙課程則是我受惠最大的部分。課程從字型、字音、字源出發,從頭到尾,徹底瞭解一個字母的歷史,然後再去瞭解相關的單字,可以說是廣度和深度兼具。而且因為莫老師很重視理解,總是能讓學生徹底理解一個單字的來龍去脈,於是學生當然能很自然的把單字記下來。

上過莫老師的課程之後,我過往不熟悉、易混淆的各種單字,幾乎已經全數釐清,而且對於外國人常用卻又頗有難度的單字,莫老師都有特別整理和提醒同學要注意,等於是大量的擴充我極為不足的常用困難字彙,這一點我非常感謝莫老師。

在上過莫老師的課程後,英文閱讀速度進步非常多,在閱讀時幾乎不需要停下來查單字了。此外,莫老師雖然年紀比較大,但每次上完課後,即使時間很晚,還是很有耐心的留下,一一回答同學的疑問,絲毫沒有不耐煩,這樣教學的熱誠和敬業的精神,讓我非常敬佩。

在計量和邏輯方面,江璞老師的課程非常有效率。計量因為常考的觀念是固定的,這些觀念江樸老師都整理在題目中,把老師給的題目做完之後,不需要再額外準備,花少少時間,計量就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邏輯則是江樸老師的強項,老師能把題目的邏輯分析的非常清楚,並將題型分類,讓同學不易被題目的文字包裝迷惑。在練習過老師給的題目之後,大部分考試遇到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準備GRE是個艱困且慢長的過程,考完後再回頭檢視,很意外自己能在幾個月的時間內,背完這麼多單字,並考出一個出乎意料的好成績。這個過程中,美加給了我最需要的資源和有效率的準備方式,因此我也向大家推薦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