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768  

中文姓名:鄭立輝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土木工程所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3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9月15日
※亦取得TOEFL-iBT 100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970

出國留學不但可以實現自我成長,也能開拓視野,因此雖然已經工作了數年,心中仍然懷有出國唸書的夢想,我從國中開始,對英文就一直非常有興趣,英文也是我最好的學科之一,所以一開始我在準備GRE的時候,原本沒有打算要報名補習班,而是藉由網路以及書店尋找資料自習的方式來準備考試。

但是由於我平常白天還要上班,而且已經擔任公司的主管,再加上家中還有一位一歲的女兒要照顧,所以平常幾乎沒有時間可以準備考試,在這樣的情形之下,去年第一次參加GRE考試,成績不甚理想,只有考300分而已(Verbal 139, 計量 161)。

這樣的分數要申請學校,我個人認為不是很足夠,因此幾經思量並徵得太太的同意與支持之後,決定來美加補習班報名參加正規班的課程,希望能從美加的系統性訓練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效果。

因為申請學校必須同時報考GRE跟TOEFL兩種成績,當時報名時考量補習班的課程表以及自己考試的時間後,決定先上GRE的課,等上完之後再上TOEFL的課程,上完課之後,我認為美加是一間非常有規模以及制度的補習班,而授課的老師也都是一時之選。

Verbal 是由莫清崴老師以及黃冠文老師負責的,莫老師在填空以及字彙教學上,真是沒話說,他把填空題歸納出16條規則,並能夠讓英文程度中等的同學很快的解題並選出正確選項,另外在字彙方面,莫老師利用形音義把GRE的單字做了深入淺出的分析,也讓我們用更快的速度把一些困難的單字能輕鬆的背起來,至於黃冠文老師,是非常負責任的老師,他為了講解單字以及習題,常常上課超時,甚至還有上到晚上11點鐘才下課,真是讓人非常佩服他認真的教學態度。

此外,江璞老師是負責CR以及計量的部分,因為CR的分數比重不高,因此老師只發了適量的考古題讓我們練習,另外計量的部分,因為一般來說,這是台灣學生的強項,因此他比較著重檢討歷屆困難的試題,並鼓勵大家注意題目常出現而台灣學生較生疏的單字。

至於閱讀方面是由林子育老師負責的,她在課堂中常常補充相關的閱讀資料給我們,讓我們可以有充分的機會練習,另一方面,他也常常分享她在大學教書的經驗,讓同學有其他方面的收穫。

另外有關於寫作方面,我也從袁允楨老師身上獲益匪淺,一般台灣學生對於寫作並不陌生,但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ETS的評分要求,如果沒有透過補習班老師的系統整理,很難達到一定的水準。

而袁老師不論在issue,或是argument都能用最精闢的方式讓程度中等的學生能夠很快的獲得一定的分數,例如,袁老師鼓勵我們獨立寫作只寫四段,並且儘量在第二、三段以舉例方式說明,並儘量把例子講的流暢完整,以便增加字數,雖然GRE的寫作分數只是參考分,但是我把這個觀念帶到了托福考試,對於我的托福寫作也起了很大的幫助。

最後,美加還提供全真機上模擬考,透過實地電腦上機的練習,減輕臨場考試時的緊張感,也讓考生在實際考試時更能發揮應有的實力,也讓我在今年九月的托福考試中終於能達到313分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