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0133  

姓名:溫宗羚
學系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277分
第一次模考:228,進步49分
考試日期:200502

藉由美加補習的過程了解托福 更隨著每次模考逐漸提績 在還沒補習前,我常常參閱美加網站上的高分心得,一方面堅定自己考高分的決心,另一方面希望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準備方式、擬定自己的作戰計畫。其實我覺得學習英文沒有一蹴可幾的作法,最重要的還是擁有奮戰不懈的毅力,克服人性偷懶亦放棄的缺點,養成每天練習的好習慣。準備托福只是過程,重點是讓自己的英文實力提升,否則在國外求學將會遭遇到困難。

經過每天的累積,不僅考試會有理想的成績,英文也會有長足的進步。 補習切記不要缺課,美加名師--聽力的江樸、蔡睿、及畢凌晨老師,文法作文的黃豐陽教授、閱讀字彙的江旭斌及黃志教授,對我各部分分數的提升幫助頗大。

而美加專業的助教,每位都是考到高分的高手,更幫助我解答了各種疑惑,尤其當初我們班的大頭喵助教更是無私心的提供了大家準備的方向。另外,模考一定要參加,讓自己習慣在時間壓力下考試,並藉以診斷自己每週是否有進步。以下針對各科的準備方式,分享我的心得: 聽力:這是一般考生最擔心的部分,當然也是我最弱的地方。增進聽力的不二法門就是多聽,下定決心,準備一些TOEFL聽力考試教材來練習。

ETS POWERPREP一定要練習,以習慣真正考試的速度及音質。其實重點不是去買一堆教材,而是要真正聽過。江樸老師的書有將聽力內容分類並整理出單字及同義字,只要練習過的文章都會把生字背下來。一方面,這些單字在將來聽力出現的頻率很高,以後如再聽到相關內容的聽力,就不會連關鍵字都聽不懂,還可迅速判定此篇聽力的類別及內容。另一方面,這些單字在閱讀也經常出現,可增進閱讀生字,一石二鳥。

另外,我還會去看國家地理頻道、動物頻道、knowledge頻道還有美國影集,畢老師介紹的網站:Earth & Sky,也是很好的聽力練習教材。 文法:當初黃豐陽老師文法教的鉅細靡遺,幫助我建立了清楚的文法觀念。而且黃老師甚至會教一些英文修辭的觀念,一方面讓我更瞭解英文句子結構且可快速分析,另一方面也增進我在英文寫作上的技巧。由於目前文法考題有時會考簡單的修辭觀念,因此黃老師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另外,我一定會確實的檢討模考考題,糾正自己不正確的文法觀念。 閱讀:我相信閱讀要好一定要足夠的單字量,但光有單字量卻沒有閱讀技巧仍然無法增進閱讀能力。確實背誦了江旭斌及黃志教授提供的單字講義,加上聽力所累積的單字,模考遇到的單字都會查出並背起來,累積到一定的單字量。江教授所教的閱讀技巧,也加速了我答題的速度。美加模考,對於我閱讀速度提升有非常大的幫助。由於美加模考的閱讀文章都較長且有深度,在多次訓練下,後來都可在時間內作答完畢。真正考試時,題目做完,還有40分鐘的時間,能檢查2遍,得到提升整體分數關鍵的29分。 作文:要拿高分最好要寫300字以上,因此構思及打字速度要快。

當初聽說30分鐘得寫完一篇文章,對我猶如天方夜譚。但黃豐陽教授教的作文結構及口訣,讓我輕鬆完成作文架構並瞭解寫作秘訣。Criterion練習,更是讓我抓到ETS作文高分的技巧,因此同學一定要上Criterion練習,並且時間控制在半小時內寫完並完成Proof reading。由於時間限制,因此我當初在準備時,就有自己的一套模版,此外確實看過185個題目,每題都想出三個支持點,真正考試時,就可馬上下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