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0133  

姓名:陳秉訓
學校科系:政大法律所
第一次模考200分
進步77分
考試日期:2005/02

英語充滿生活化 美加提供絕佳環境讓托福迎刃而解 為何想投入TOEFL的考試?主要是因為就業後的反省和對於大環境改變的觀察。退伍後三年期間,因在新竹科學園區的半導體廠從事製程工程師的工作,而深刻感受到台灣產業變遷的急迫性。

此外,由於WTO的影響,國民的英語能力提升對台灣未來發展顯得額外重要。而基於台灣正逐漸轉型為高附加價值服務業的認知,我進入了政治大學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就讀,並專研智慧財產法律及管理議題。 美國是世界上最擅長運用智慧財產權的國家,因此,使我立下志願要赴美國求學。

而申請美國學校的必要條件之一就是TOEFL成績,所以我來到了美加補習班以協助我準備TOEFL考試。參加補習課程的主要好處是有老師指點準備方向或答題時應注意事項。 在聽力課程部分,由於是每週模擬考試題的講解,因此,在上課時應注意老師所補充的口語用法、替代性說法、與題目相關的知識或網站資訊等等。

此外,由於美加的聽力題目都是依據實際TOEFL的主題編撰而成,因此,老師們會提供應考時會出現的問題模式,更進一步會告知聽力內容的架構與如何聽出重點內容之技巧。

在文法課程部分,絕對是重新溫習英文文法的最佳方式,因為TOEFL的文法不會超過我們國、高中所學的文法甚多,而對於大學四年或是畢業後不曾在英語環境下工作的人而言,所缺乏的是文法練習,因此,文法課程中老師多會提供快速判斷的技巧,甚至還會指導修辭上的問題。
在閱讀課程部分,熟悉老師課堂上所提供的答題模式是必須的,但一定要透過每週的模擬考檢驗自己適合那一種答題模式。至於生字的部分,那是必須自己努力加強的,而美加教材中的基本單字亦是必須熟讀的。 在寫作課程部分,是和文法課程合併進行。

而寫作事實上是台灣學生較差的部分,主要是在義務教育或大學教育中缺乏寫作的訓練。因此,老師於課中所提供的寫作模式是重新建立英文寫作能力的開始,此外,一定要練習Criterion寫作軟體以驗證自己寫作能力,並且感受實際寫作考試的時間壓力。

總之,美加所提供的課程是值得每堂必到的,且每週末的講座和模擬考一定要參加,這樣才會有更大的學習效果。 ETS所提供的TOEFL練習光碟是很重要的工具。

它提供了實際考試的臨場模擬,它給予了掌握作答時間的訓練,而它更協助預測考題的模式。在最後衝刺的過程中,一定要儘可能強迫自己處於英語環境中,包括看英文媒體網站、英語電視節目、使用英文通信,甚至在使用MSN的時候,應該盡量使用英語表達。

特別是關於MSN的使用上,必須練習以完整的句子表達,而不應該使用簡短的單字,更進一步應該設法讓句子超過十個字以上,這樣對寫作考試是有幫助的。

TOEFL只是開始,而透過準備TOEFL可以增加很多自然、科技、社會、人文等等知識,特別是對於美國的國家及文化的瞭解。

更進一步,考完TOEFL後不是英語學習的終點,而一定要不斷持續閱讀文章或收聽談話性節目,如此,往後到了美國後,才不會因為語言關係而較慢適應當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