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 GMAT高分獎金 林昱翔 730-1   

中文姓名:林昱翔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27日
進步180分

SC:
美加的莫清崴老師給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三分文法,七分句義”,莫老師的解題非常著重在句意方面,而非靠一些考試技巧來解題,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教學,因為實戰時會有很多題目無法用考試技巧解出,唯有了解句意才能在修辭這部分拿到高分。

練習方面主要都靠OG和PP來練習,另外搭配manhattan,一開始做SC的時候非常想哭,正確率一直在5成左右徘徊,有時後甚至10題只對3.4題,雖然每次檢討完都覺得下次再出現類似題目我一定不會再錯了,結果下次又錯了…。

只能說SC真的急不得,只能一步一步來,不停的做題目然後檢討,做題目然後檢討,等題目做多了就會慢慢找到pattern,不過也不能盲目的一直做題目,分析且搞懂每個選項才是最重要的。

一開始我很快的把OG和PP寫完,可是後來測GWD時發現SC得正確率還是慘不忍睹,後來我決定回去再看一次OG和PP,分析每個錯誤的題目,正確率就慢慢提升了。做SC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只靠技巧,句意和簡潔才是最重要的,有時後SC不是要你從5個選項中選一個對的答案,而是要你選一個最好的答案。

CR:
CR部分江璞老師上課非常幽默且解題明確,老師會把邏輯題目加以分類,並且對每一種題型找出最快且答對率最高的破題方法,透過江璞老師的教學可以讓學生很快就抓到題目的重點,不會一開始就讓思考方向錯誤,抓到重點之後可以較準確的歸納出題目邏輯方向。

另外,我覺得最重要的事看完題目後抓住題目要問的是甚麼,因為題目通常都很長但廢話很多,如果能抓住的話就能刪去無關選項,多做OG和PP然後要看官方的英文解釋,了解GMAT的邏輯思路,雖然有時後也會覺得掰的牽強。

我沒有刻意記題型,像是說遇到甚麼甚麼就找原因或甚麼之類的,因為我覺得我記不起來,反而會打亂自己的做題方向,邏輯通常做不出來都是因為看不懂題目,所以我覺得只要能看懂題目,正確率就會大幅提升了。

RC:
RC部份林子育老師上課不僅會教大家如何分辨文章架構,而不是逐句翻譯。我想這點是GMAT閱讀中最難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只有抓住文章架構才能在有限時間讀懂文章大意,做題時才能避免被一些很tricky的答案騙掉。

此外林子育老師上課還會補充大量的單字,這些都是GMAT長考或常見的單字,相當有幫助。閱讀盡量每天看個幾篇,保持感覺才能在考試中拿高分。

Q:
Q的部分相信大部分台灣學生不會有太大問題,我只做了OG的DS和3回GWD,之後都靠D大的數學機經,在這裡大推D大的數學真的上得很好,雖然D大上課的速度真得非常快,建議先看過機經題比較能跟上D大的速度,不過相對的效率也是最好的。

D大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教完大部分的機經題,而且大多是以最好懂或最快的方法來解題。數學機經真的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實戰中大概遇到了7成多的機經題,而且D大更新速度很快,幾乎每天都會更新,有新題的話馬上就能看到,上過D大的機經班要拿50+應該不難。

AWA:
美加會提供一本AWA作文寫作範本,裡面幾乎都是各種題型與高分範本,對作文不好的同學可以很快就上手,每天閱讀個一兩篇,考試前再練習用電腦打字,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