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4995  

姓名:高國鈞
學校:台大物理
托福成績:287分
第一次模考成績:173,進步114分
考試日期:2005 Jun 21

照著美加老師上課的方式 我順利考取287高分 先談報名好了,我強烈建議各位同學早點報名,至少一個半月前報名,而且盡量利用網路報名,因為實在很方便。提早報名的好處很多,其中最大的好處就是你會收到一張由ETS寄來的光碟,那張光碟非常重要,因為裡面有兩組全真試題,這是ETS提供的考試題目,因此和真實的考試非常接近,這兩組試題各位同學一定要認真的做完,我個人建議可以安排在正式考試前一週來做。

再來談談作文,我個人認為作文是最容易拿分的部份,因為聽力部分的表現和當天個人身體心理狀態有關,而且和考場環境有關,更和出題內容是否為考生所熟悉有很大關係,文法和閱讀測驗也是如此,至於作文,因為題目和題型的範圍是固定的,而且是有限的,只要事先準備,就必定能得到基本分,我認為程度好的同學至少要拿5分,程度差一點的同學也一定要拿到4分。 一般來說,托福作文可以分為四至五種題型,我發覺其實可以再簡化成兩種題型,那就是「比較」(comparison)和「非比較」類型,因此只要能夠準備出這兩個模板就可以了,而且這兩個模板有很多句子完全相同,因此在背誦上應該不成問題。

基本上托福作文只要寫四段,其中第一和最後一段完全按照模板,不用花腦筋,因此應該在八至十分鐘內完成,至於中間兩段則是必須考試現場來想,但是你所要想的也不過就是兩個『理由』(main idea),這兩個理由甚至可以短到只有各自只有一個單字,而且最重要的是,托福作文是電腦改的,不是人腦改的,因此電腦不會因為你給的理由很『幼稚』而給你扣分,所以,不要想太久,當場想到什麼就把它寫上去。 至於文法部份,我個人覺得實際的考試比模擬考難,有些題目完全不知ETS要考什麼,因此在時間的掌握上要特別注意!

聽力和閱讀部份,我個人比較沒有特別的準備方法,大致上就是照著美加老師上課的方式來學習,在聽力部份,美加模擬考往往考太多細節,正式的考試不太考細節,主要考的還是「句意」,特別要注意說話者的語氣。有時候即使沒聽懂也不要輕易放棄,因為很多答案一看就知道是錯的。總之,只要認真的上課跟準備,上考場時冷靜沈著,相信你也能夠考到理想分數囉!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