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陳玉敏
學校科系:輔大英文
TOEFL總分:277分
第一次模考:258分,進步19分

考試日期:2005年10月 美加模考可以幫助自己掌握考試時間、對題目熟悉和答對技巧掌握的練習 托福考試分聽力,結構,閱讀和寫作。準備的方式就是報美加托福班,跟著老師上課,做講義練習,到週末的專題講座和每週的模考不但讓人熟悉考試題型,解題技巧和充分掌握考試時間。

聽力的準備就是在老師介紹完聽力題型類型後,先熟悉題目類型、問的方式及解題技巧,然後在每天的練習採一邊聽一邊筆記記下重點及關鍵字,到速記重點,同時還可以自己朗誦出來,熟悉英語的語調,各種句型語氣。短篇聽力需要對一些英文慣用語,片語和俚語熟悉。中篇對話,需要著重在聽的時候對內容大易的掌握。長篇聽力除了要訓練記憶外,其中出現的知識和生字,通常應該記下來,因為很有可能在閱讀上重複出現。

結構的部分,跟著老師上課,不但可以熟悉題目類型、解題技巧及會考到的文法重點,練習抓住解題關鍵字。結構還得練習如何在複雜的句型,摻雜一兩個較難生字的題型中,抓住出題所考的文法重點。 閱讀得在平時每天花大量的時間速讀。學習抓住解題技巧,及快速閱覽後對文章內容的記憶,生字及片語的累積也需要加強。閱讀可以和聽力還有寫作一起準備,在做完閱讀練習後,也可以練習朗誦出來,或是在閱讀文章內看到好的句型和例子,或知識也可以以筆記記下,等在寫作時出現運用。

寫作的部分,除了靠平時大量閱讀,幫助熟悉英文句型外,需要抓住英文寫作結構,每段主旨句的運用和轉折語,片語的運用。除此之外,應該花一些時間在考試前看完所有作文題目,對於不熟悉的類型,得預先想出幾個例子。多看好的範例也可以幫助寫作。寫作也需要不斷的練習,可以運用美加附的Criterion 軟體,在限制時間內寫出一篇作文,而後檢討自己的拼字,結構,文法,和英文語病等。通常在練習結構時,可以刻意記下一些比較難的文法句型,等在寫作時可以運用上。 每週的專題也很有趣,可以在短短的幾小時內,濃縮一些主題重點,強調解題技巧,和熟悉題目類型。週末的模考則一定要參加,因為模考可以幫助自己掌握考試時間,及對題目熟習和對答題技巧掌握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