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4995  

姓名:張裕權
學校科系:成大航太
TOEFL總分:270分
第一次模考:161分,進步109分
考試日期:2005年7月

美加強勢師資陣容和優良的複習系統 都將反應在出色的成績上 離開大學校園屈指算算已經快七年了,退伍之後五年的外商工作經驗並沒能夠完全滿足我對英文的自我要求,於是在今年年初又燃起了一股出國進修的念頭。由於本身工作的份量並不算輕,經由朋友介紹報了美加的TOEFL 全修班希望能藉由有系統的課程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有效的成果,也強迫自己在下班後能藉著晚上與週末的上課固定撥出一些時間給TOEFL。

很慶幸自己下的工夫和美加的複習系統能夠反應在最後的成績上,也希望以下一些小小的考試心得能夠給後來的夥伴們一些小小的幫助。由於我是在職準備考試,時間有限,一開始就吃了趁鉈鐵了心只針對投資報酬率高的考試項目做重點式的複習。(江教授之音:小~朋~友~可別學這怪叔叔啊!)

聽力部份:平常上課就是很好的練習,聽力老師會整理一些口語常用的日常生活對話可要好好把它背的滾瓜爛熟。一般台灣學生都對聽力特別是長篇聽力都會感到害怕而拼命準備長篇聽力,我倒是建議各位不妨把大部分的時間focus在短對話的準備,第一是因為出題範圍固定,幾乎都局限在校園中的課堂生活,如果你對那些美國校園的一些生活場景如繳交報告,加退選課,宿舍生活的基本單字還沒把握住的話那更別提要聽的懂了,這一部分是很好拿分的,可以參考PP裡的題目或是美加出的四片聽力CD,速度都和實際TOEFL差不多。第二是TOEFL CBT最先遇到的就是聽力的短篇對話,如果不好好把握的話難保最後一題提不會給你出個How are you? 或是 How do you do? 短篇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準備的方式沒有捷徑,就是天天掛著你的iPOD裡面灌滿滿的512 MB的英文……還要有在錢櫃的精神,把它大聲唱出來。 文法部分:模擬考題一定要每一題都複習訂正,十次模考下來幾乎涵蓋了所有的文法觀念了。每週假日的文法專題一定要到,吸收擷取每一位老師的文法精華同時也把自己文法觀念模糊不清

楚的地方搞懂。台灣學生的文法一般沒啥大問題,我也不在這野人獻曝,不過有一點要提醒各位的就是一定要細心再細心,TOEFL的文法考題真的不難,很多都是基本觀念或是一些小陷阱,小心駛得萬年船呵! 再來是作文,一定要看過185個題目 (當然你要全寫過一次更好),確定自己每一題都能完全了解題意並寫下你的段落主旨。我建議文筆沒有到TIMES主編水準的同學都一定要準備一個屬於自己的作文模板,以防進了考場腦中一片空白。

閱讀部份:單字單字單字!這應該是最容易進步的部份,報酬率也最高,沒別的訣竅,就是一定要把閱讀出題頻率高的單字與同義字背熟,可以參考江旭斌博士的那兩百多字的小冊子,還有網路上找的到的一些TOEFL的高頻單字資料都是很好的準備工具。

另外黃志教授的字彙課也會對英文字彙的吸收大有幫助。 囉哩囉唆寫了一堆,希望對各位準備時間有限的考生們有一些幫助。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進了考場一定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受前面沒把握或是做錯的題目影響,好好把握螢幕上出現的那道題,這才是你進考場該做的事。敬祝各位準備TOEFL的路上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